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一家医院推出天价壮阳针 打一针要一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9:31 胶东在线

  打一针,最贵要花上万元!长安医院的天价壮阳针在广州医疗界引发嘘声一片。日前,来自的美国BIO-COS国际医学生物集团正式与广州长安医院签约,长安医院成为其在广州的惟一授权单位。与此同时,长安医院从该生物集团引进每支价格为1000~10000多元不等的系列胚胎干细胞壮阳针。据悉,天价壮阳针开打两周以来,已有五个男人“享用”。

  赢利空间仅15%?

  据院方解释,在国外,这种医疗就被称作贵族消费,一针下来,连专家注射费折合人民币上万元。“医院的材料价格执行的是全球统一定价。”院方坦言盈利空间仅15%。

  “一针上万元,到底值不值?”面对记者的疑问,长安医院院长郭炳立这样解释:“贵就贵在注射材料‘胚胎干细胞’——它能有效激活处于休眠状态的脑垂体中的促性腺组织干细胞,使新的功能组织细胞替代已经老化、死亡的功能组织细胞,产生更多有效的促性腺激素,促进男性生殖器再次发育,并维持男性第二性征,在其他干细胞协同作用下,恢复男性性功能持续长久的效果。”据介绍,这种壮阳针自1996年应用于临床,已经成为日本、韩国、新加坡地区免检产品,很快风行欧美和加拿大,至今已有10多万人接受了注射。

  有知情人士透露,最先引进该壮阳针的是上海某三甲医院,起初一月仅接待100多名患者,但一年后,该院月接受注射人次已升至1000人左右,月总消费额度近500万元。

  在全国医疗费降声一片的情况下,长安医院却反其道行之,开出如此天价壮阳针就不担心有价无市?该医院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长安医院对此很乐观,认为广州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发达城市,人均消费能力较高,再加上与国际接轨越来越紧密,要求国际水准医疗消费的群体正日益壮大。

  推行两周5人“享用”

  据悉,高价壮阳针推广两周以来共有5个消费者“享受”了一番,选择价格在6000元~10000元多不等的型号。记者日前在长安医院采访时遇到前来打“壮阳针”的今年50出头的某私营企业老板沈先生,他告诉记者,由于平日里工作繁忙,操劳过度,身体素质急剧下降,而妻子比他小了十多岁,两人在性生活上越来越不协调了。“我也没少买各种壮阳药,但效果不明显。什么方法都想试试,这么贵又是高科技产品,应该会有效果。”满怀期待的沈先生决定注射壮阳针,一次性解决问题。当记者提出是否担心会因此带来健康隐患,沈先生说小小的副作用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壮阳”是大件事。

  据长安医院院方透露,目前已有一些患者对“维雄壮阳针”表现出浓厚兴趣。一位在某外企工作的李先生说,本来已准备到上海注射“壮阳针”,现在广州也有,机票费就可省下了。昨日,李已预约注射。据悉,前来打这种“天价壮阳针”的,大多为经济条件优裕的公司老总、白领,还有一些演艺界人士。随机采访中,表示无法接受的市民也不在少数。一位王姓先生惊愕地说:“花这么大把钱就为打支壮阳针?太奢侈了!再说有不有效啊?”

  专家视点 此举有炒作嫌疑

  天价壮阳针在广州引发强烈反响。广东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原所长、广东省性学会副会长朱嘉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有炒作嫌疑。他说,对胚胎干细胞用于壮阳闻所未闻,对其疗效可靠性更是不了解。朱说刚参加完中国性学会召开的一个全国性的性学论坛,探讨国际国内性学科技间断技术,也没有听说过将胚胎干细胞用于壮阳的做法。朱嘉铭直言对这种方法持怀疑态度,院方应该将该技术用于临床研究资料公之于众,如治疗过多少人,其中对于多少人有效,多少人没有效,有何不良反应等。

  朱嘉铭还说,此外,一项可靠的技术应得到在同行行业人士认可,如将该技术的理论基础发表在专业刊物上。不要把外国人的东西拿过来就一味说好,伟哥就在中国内搞了三期临床实验。责任编辑:王炜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