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卖淫女街头引诱嫖客伺机盗窃 警方乔装生擒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1:19 京华时报
卖淫女街头引诱嫖客伺机盗窃警方乔装生擒嫌犯
夜幕降临后经常能看到一些性感女郎在街头招揽生意。资料图片


  重点提示

  本想占便宜,却落入卖淫女圈套,待醒悟过来时才发现所有财物早已和卖淫女一起不翼而飞。11月4日,东城警方经过数月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一个专门在繁华街区拉客,并大肆盗窃嫖客的湖南籍“放鸽子”犯罪团伙。

  两嫖客被盗巨款

  2004年9月18日下午,外地来京的张先生独自来到东城区一著名繁华街区闲逛,此时一个操湖南口音的女子凑了上来,神秘地问:“先生,到我那里去玩玩吗?”张先生看到那女子暧昧的表情,顿时心领神会,两人很快商量好价格。随后女子把张先生带进了灯市口西街的一间平房。一小时后,东华门派出所接到张先生报案,钱包内的900元人民币和350美元现金不翼而飞。当天下午,还有一名男子也从那间平房里出来后被盗走了1100美元。

  根据两名受害者描述的卖淫女情况,警方断定这是一个专门卖淫和盗窃嫖客财物的犯罪团伙,随即东城刑侦支队现案一队成立专案组。

  新租平房露马脚

  灯市口西街那间平房房主向侦查员反映,前来租房子的是两个操湖南口音的男子,他们自称与妻子同住,其中一人自称叫张建。专案组初步分析,这个犯罪团伙以湖南人为主,之间很可能是老乡关系,这伙人作案时对住房的需要比较高,必须要有内外套间,而且灯市口西街的房子因为事主报案,他们肯定会放弃。然而,嫌疑人不会轻易放弃这个繁华街区,那么他们势必要在该地区再租房。

  11月2日,一条重要线索反馈回来,那几个湖南人要另租一间带套间的平房,并且已经和房东约定好次日看房。

  11月3日上午10时许,团伙中的两男两女买回被褥等生活用品。侦查员判断,他们已经租下那间新平房,很可能准备“开工”。

  当天下午4时30分许,天色渐暗,气温也明显下降,穿咖啡色上衣的女子终于找到一个“生意”。但一小时后,专案组决定按兵不动,继续观察。因为从平房里出来的男子只承认了嫖娼的事实,并没有发现丢钱。经过分析专案组认为,由于天气寒冷,平房内又没有取暖设备,嫌疑人的“生意”不太好做,次日肯定会再来。

  乔装打扮抓嫌犯

  次日早8时许,记者随侦查员又来到这条胡同。为了不引起嫌疑人的警觉,专案组特别找来制服,负责在胡同内部观察的侦查员化装成停车管理员、交通协管员,其他各组侦查员则迅速分散到胡同周围。

  上午11时许,嫌疑人出现,其中又多了一个穿红色上衣的女子。另两名女子则一穿黑一穿白,5人聚在一起商量了一阵后,3名女子分散离开,两名男子则在一商厦前徘徊。按照事先设计,记者被安排在胡同南侧一个十字路口,这里是嫌疑人拉客的主要地点,也是他们离开现场的必经之路。很快记者看见,每名嫌疑人身后都跟上了两名侦查员。

  12时许,一名老人从平房出来,那名老人走到胡同口时,突然停住,在口袋内翻找一阵后愣住了,侦查员判断他很可能是发现丢钱了。一组侦查员跟踪而去,果然老人承认了嫖娼的事实,并说自己的确丢了1400元钱。专案组决定立即实施抓捕。下午1时30分许,又一名嫖客出门,侦查员将其抓获后发现这名嫖客也丢了数百元钱。此时白衣女子与穿西装的男子正在房间内收拾,平头男子恰好站在饭店停车场门前,黑衣女子和红衣女子则分散在街面上。“行动!”一组侦查员冲进平房,另一组侦查员将放风的平头男子拽进停车场。而此时大街上的两名女子浑然不觉,红衣女子向北走去,而黑衣女子则一直在记者前面不远处晃荡,甚至当负责抓捕她的警车开到身边时,她还好奇地向警车里张望。5名嫌疑人迅速被抓获,随即侦查员在那间平房内发现了大量使用过和尚未开封的避孕套,而在两名男子身上则发现了6000余元现金。抓捕行动在5分钟内结束。据嫌疑人初步交代,他们都是湖南益阳老乡,目前嫌疑人已经交代了部分盗窃犯罪事实,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本报记者卢国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