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均19.3个性伴侣? 专家质疑数据准确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34 东方网

我要发言

    

东方网11月7日消息:国内性学专家在昨日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上对2004杜蕾斯全球性调查报告关于中国人平均性伴侣达19.3人的数据表示了怀疑。专家一致认为,该报告
所称数据由于其样本采集方面存在局限性等原因,“不能推出全部中国人的特性”。

本月1日曾有国内媒体引述“2004杜蕾斯全球性调查报告”称:“中国人的平均性伴侣数最多,为19.3人,远远高于全球的平均数10.5人”。据杜蕾斯中国合资公司介绍,来自41个国家超过35万人参加了这次关于对待性的态度和性行为的调查。其中有超过10万(108720)的中国人参与了这项调查。在参与调查的中国人当中,男性为87304人,女性为21416人。在年龄分布上,以25岁至34岁年龄段的人为主。而本次调查是通过互联网进行的。

在昨日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专家论坛上,中国性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许天民表示,他“个人对此数据持怀疑态度”。许天民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的性观念的确受到了西方世界的影响”,“但不能说国人性观念以及性行为已经到了‘放任’的状态”。他认为,“在我国,对性问题所持的严肃态度仍然是社会的主流”。

许天民指出,杜蕾斯公司此次调查是通过互联网进行的,而“互联网在我国并未完全普及,上网群体以青少年为主,经常上网的成年男性数量有限”。因此“虽然国内专家和研究机构由于没有相关证据、无法反驳杜蕾斯公司的调查报告”,但却可以肯定地说:“通过这种样本难以推出全中国人在性行为方面的准确数据”。

出席同一论坛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性医学专科的张滨教授对徐天民的观点持赞成态度。他提到,“网络调查取样得出的数据,不能代表全国人群在性行为方面的特点”,“而根据国内外在此问题上的对比,中国人平均性伴侣数量也不应排在世界首位。”

 
 
 
作者:选稿:朱永斌 (来源:南方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