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五市稳坐“经济百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49 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6日讯(记者 李强 杨冰) 今天,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中心排出第四届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新阵容,继第二届、第三届上榜后,青岛5个县级市再次全部上榜,其中胶南排名最靠前位列26位,即墨、胶州、平度、莱西分列第28、30、35和85位。山东省共占有21个席位。

  从排名表上看,前九名基本被江苏、福建、浙江“瓜分”,其中前四名被江苏江阴、
常熟、张家港、昆山囊括,我省位次最高的是荣成,列第10名,其次是位列第14名的文登,邹城、龙口则抢得第23、 25名的位次,领先于青岛“老大”胶南。

  据了解,参加这次排名的有2012个全国县级行政区划(不含市辖区)。这些县域内人口总数为9.16亿,占全国总人口的70.88%,其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45万亿元,占全国GDP的55.15%。在连续四届的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中,连续上升的县市按照比例大小排序山东位列第三,也就是说,山东县域经济竞争力比上届呈现出上升态势。

  据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壮大县域经济”,市有关 部门对农业产业化的企业、中小企业、为大中型企业配套的中小企业以及出口外向型企业在信贷融资、人才招聘等方面均予以倾斜。目前,本市县域经济发展迅速,五个县级市中小企业数量已经达到15.5万家,产业工人达到43.7万人,外资企业已达 2251家,累计投入 61.84亿美元,GDP之和占全市的比重为48.3%,出口额占35.5%,财政收入占 23.6%,已占据全市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