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查水源地非法采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09 北京青年报

  市水务管理部门召开紧急会议

  本报讯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第八水厂的主要水源地———顺义牛栏山潮白河交汇处由于长期受到非法采砂的影响,使水源污染形势日益加剧的现状,经本报和其他媒体报道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昨天记者从市水务部门了解到,他们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积极加强对该水源地的保护和管理。

  据悉,市水务管理部门已经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落实区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责任;将由区县政府牵头,会同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水务局等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砂石的行为,尤其加大对水源地范围内私采滥挖现象的打击力度;对河道内、河道外挖砂要同时打击,同时治理,特别是要取缔河道外的非法砂石囤料场和筛分场;市水务局、自来水集团会同顺义区政府,对八厂水源地制定保护方案,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对《北京市城市自来水水厂地下水源地保护办法》进行修订,明确政府有关部门的责任,加强对破坏水源地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此外,在加大治理水源地非法采砂的同时,自来水集团为了确保首都安全正常供水,也将采取多项相应措施,包括制定应对突发事件的供水抢修预案,并采用集团和水厂两级供水调度的方法。由于城市供水管网环环相通,当供水设施出现故障时,集团供水调度中心对各水厂实行统一调度,实现供水能力互补,调整管网运行状态,减小影响范围,保证城市正常供水。

  此外,专门针对第八水厂水源地,自来水集团也将采取一系列应急措施:加强对输水管线的保护巡视的力度,加强对设施的监管;建立应急预案,抽调人力物力组建专门的抢修队伍,一旦出现问题及时组织抢险;投资百万将水源地部分架空线路移位并改造为地下电缆。

  作者:于姗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