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代金佛像拍了1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09 北京青年报

  嘉德秋拍开槌

  本报讯昨天是嘉德2004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的第一天。首场“尊崇之美-中国传统佛像艺术品”专场拍卖会在昆仑饭店举行。整场拍卖会有数百位佛教造像主题收藏者到场参与举牌竞买,在历经数小时激烈举牌叫价后方才成功收槌,总成交金额1200余万元。

  由于首次参拍的佛教造像具有收藏流传有序、艺术价值显著及起拍价格适中的优势,大多数藏品需经过十余次举牌叫价才能落槌成交。拍品编号为102号的“明永乐·铜鎏金金刚萨陲”经十余次举牌叫价后最终以110万元成交。

  佛教造像研究学者称,首场中国传统佛像艺术品拍卖的参拍藏品都十分精彩,这些不同流派的佛教造像藏品充分展示了我国藏传、汉传及南传佛教造像的不同民族、地域文化色彩。虽说许多藏品的落槌价都较起拍价格有32%~67%的升幅,考虑到参拍品的宗教文化、艺术价值及整体规模完美、收藏与流传有序的特点,这样的落槌价格还是给人一种“捡漏”或“物有所值”的感觉。

  据悉:编号为102号的“明永乐·铜鎏金金刚萨陲(高19.5厘米)”、编号为68号的“明永乐·铜鎏金金刚萨陲(高21厘米)”及编号为36号的“明末清初·铜鎏金大成就者”藏品分别以110万元、99万元和93.5万元的价格成交,成为全场亮点。

  作者:梅楚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