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天接入电话千余,“120”不堪电话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2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在南京市120急救中心的调度中心,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几乎每分钟都有几个电话接入,几名工作人员忙得嘴不停、手不停。然而,记者昨天从调度中心获悉,尽管“120”电话繁忙异常,但有用的信息并不多,只占所接入电话的一成左右,工作人员更多的精力被一些无用的信息所牵扯。

  每天接入电话千余

  昨天,记者在调度中心调出了从11月4日那天24小时内接入的所有电话,共计1187个,其中未接电话455个,人工接听732个。据了解,所谓的未接电话是指没有等到人工接听自动挂机的,因为市民拨打120后,语音信箱会先提示“南京市急救中心,如需要救护车请不要挂机”。多数打错电话的人听到这个提示后会主动挂机,但也有部分人则不以为然,一直等到人工接听后,才会发现自己打错电话了。据了解,急救中心每天大概都会接入千余个电话,但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打错的或是骚扰电话,真正有用的信息只占了大概10%左右。

  “120”成了咨询台

  尽管先前的语音提示已说明,如果需要救护车就等待人工接听。但大多数人对此置若罔闻。记者昨天在调度中心听到许多接入的电话内容五花八门,有问路的,有问电话号码的,还有一人一直说要报警,请求110出车,直至工作人员反复提醒,报案人才发现自己拨错了号码。工作人员苦笑着说这还算是好的,占用电话时间比较短,更多的市民则把“120”当成了医学咨询台,家里面有个小毛小病就打来电话询问该如何处理。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女士打来电话问自家孩子发热抽筋了,该怎么办?工作人员交代了一些治疗措施后建议他们自行送医院。工作人员说这样的咨询多了以后,因为占用线路,会导致一些真正需要的人电话接不进来。

  恶意骚扰不断

  昨天记者在调度中心“蹲点”时,上午10点多钟时一先生打入电话说是肚带营那边有一人卧倒路边,说完就把电话挂了。工作人员回电过去确定地址时,发现打入的电话已被停机。

  调度科副科长李健说,他们曾发现连续几个晚上深夜的时候经常有相似的恶意电话打入,经调查,发现原来都是位于同一条路上的公用电话,估计是无聊人士一路走一路拨打。另外还有些顽皮的学生放学后无聊,也会拨打120取乐。如此举动,不但浪费了急救资源,更可怕的是有可能耽误真正需要救治的病人。金陵晚报记者 王婷婷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