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准爸爸体验孕妇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2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准爸爸体验孕妇生活(图)
准爸爸弯腰捡橘子。

  比赛给宝宝穿衣服,换尿布。记者吕华摄

  本报讯(记者吕华实习生宋莉)给“宝宝”穿衣服却将“宝宝”的胳膊弄掉了,换尿布时把尿布拿反了,这是昨日在省妇幼保健院举行的准爸爸体验孕妇生活竞赛中,部分准爸爸们手忙脚乱的场景。

  准爸爸们“出洋相了”

  “本想着给宝宝穿衣服,换尿布应该很容易做,但做起来才知道不简单,刚才把我急得出了一身汗!”一位刚刚比赛完的准爸爸深有感触地说。别看事情小,很多从没做过这些事的准爸爸们还真出了不少洋相。

  比赛开始前,一位护士给现场的准妈妈准爸爸做了示范动作。比赛开始的指令一响,诸位准爸爸就拿起衣服给模拟宝宝穿。1号准爸爸想出一个好招———先换尿布,但是裁判一句:“给宝宝换尿布时不能先脱了他(她)的衣服吧?”引得底下看比赛的准妈妈们大笑起来。

  3号准爸爸以为自己做得不错,正洋洋得意时,却被底下的准妈妈告知,孩子的胳膊没了。而4号准爸爸可真让宝宝受了不少苦。提起宝宝的胳膊就往衣服袖子里塞,没想到一用劲竟将宝宝胳膊都拉了下来。好不容易给宝宝穿上衣服,却发现衣服怎么是歪的,经裁判提醒才发现原来将里面的带子和外面的带子系在一起了。好不容易给宝宝穿好衣服,急忙拿起尿布来换,尿布却怎么也固定不了,准妈妈看着实在着急,喊着:“尿布拿反了”,这一提醒才让他恍然大悟。

  绑上黄豆袋穿上孕妇装

  据悉,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会有各种不适,心理负担也会加重,更需要关心照顾,因此比赛的另一个重要环节就是让准爸爸感受孕妇生活。给准爸爸肚子上绑一个5公斤重的黄豆袋子,再穿上孕妇裤捡盆里的橘子,谁拿得多谁就赢。比赛开始前,准爸爸都顺利地将黄豆袋子绑在了肚子上,但穿孕妇裤时,不少准爸爸分不清裤子的前后,背带系不了。好不容易所有的准爸爸都成了“大肚子”,但5公斤重的黄豆袋似乎还有点轻,他们也不顾及肚子里的“孩子”,脚步轻盈地跑了起来。主持人重声了比赛规则后,第二组的准爸爸们显然更加关心自己的孩子。用一只手扶肚子保护“宝宝”,然后轻轻地将腰弯到90°,再用另一只手捡橘子,赢得了准妈妈们的一片掌声。比赛完后,很多准爸爸都累得头冒汗,激动地告诉记者,这回真知道太太有多辛苦了,表示以后会更加呵护关爱妻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