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穿上唐装 112岁老人欢喜过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42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茶店子街道东街社区的“老寿星”朱张氏过112岁生日了!昨日,街办、社区干部和部分居民来到朱张氏家中,为老人过了个难忘而热闹的生日聚会。

  “老寿星”定居成都50多年

  据了解,老人是河南省驻马店市人,来成都定居已有50多个年头。按照河南人的习惯,昨日她的虚岁已113岁。此外,老人共生有二男三女,目前已是五世同堂,她现在跟随小儿子生活。

  昨日上午,街办和社区干部拿着蛋糕和鲜花,来到了老人的床前,并为老人换上了大红的唐装。其儿子将老人抱到客厅沙发上坐定后,开始了这场特殊的生日聚会。老人精神很好,在听到大家唱起生日歌时,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老人还为大家准备了礼物———用红布扎的长寿碗,祝愿大家也能如她一样长寿吉祥。

  曾为刘邓大军赶制军鞋

  据老人的儿子介绍,老人一生最自豪的一件事就是曾为刘邓大军赶制军鞋。当时是在淮海战役中,刘邓大军攻打确山,朱张氏7天7夜没有合眼,召集当地人做好数百双布鞋送到了解放军手上。

  老人的生活起居非常有规律:每早吃一个馒头,喝一碗豆浆,中午则是将萝卜或莴笋打成水状,和着碎肉面皮煮着吃,必不可少的还要喝一杯粮食酿造的白酒(约八钱),晚上则喝奶粉或肥儿粉。老人每晚7点半入睡,从不起夜。第二天早上7点半,其儿媳妇就会准时帮她按摩。据悉,为了照顾老人,儿子、媳妇特意将床搬进了母亲的睡房。遇到天气好,儿子还要将老母亲抱到楼下晒太阳。“家中有老是个宝!我们一家人都觉得每天这样平平安安度过很快乐。”老人儿子一番朴实的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很感动。铁笛本报记者杨华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