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语录:扩建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1: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金陵弯刀:我们的大屠杀纪念馆早就该扩建,让子孙后代永远记住那段屈辱的、惨痛的历史!

  →勿忘国耻:保护日本侵华铁证,花5.4亿元也不多!证据的惟一性和不可复制性告诫我们,侵华铁证不能在我们这一代消失!

  →寒非:虽然国耻不能忘,但5.4亿元是否太浪费了?现在国家状况需要用钱的地方太多了,看看山沟里渴望读书的小孩子。建议把5.4亿元放在教育我们下一辈的身上效果会更好!

  →南辕北辙:真正有意义的事情是让人们都去了解历史、记住历史,建设无形的纪念碑,而不在于形式上的纪念碑有多壮观,这绝不是金钱能够办到的。

  →吴民生:花巨资扩建纪念馆值与不值并不重要,关键是教育国民和下一代不忘国耻,目的是时刻保持危机感,激励国人奋发图强,振兴中华,不让历史重演,不是抗日制造仇恨,而是防日、超日。

  →沈宏:把纪念馆建设体面点也是有必要的,如果建成后能够免费开放,让人们更容易进入,这样的爱国教育效果可能会更好。

  →南宫:南京还有一个侵华日军无条件投降签字仪式礼堂,也应该扩容,和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一起对外开放。

  →七尺寒潭:如果能让所有的中国人都觉醒的话,5.4亿元让我们捐,本人也愿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