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借手术发横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1: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医生警告不做手术只活三个月

  2001年8月13日,家住山东济宁兖矿一带的任传兰,因急性腹痛来到山东济宁兖矿集团总医院就诊。

  “院长江四峰指派管床医生张玉奇找我进行术前谈话,说:‘你母亲患的是结肠晚
期恶性肿瘤,如不手术最多还能存活三个月。’”

  9月14日,江四峰为任传兰做了“右半结肠”切除,回肠与横结肠吻合手术。从术后第一天开始,一系列异常症状开始在任传兰身上频频出现。从10月16日开始,任传兰又出现了一种莫名其妙的病症,“江四峰认为这是瘘口感染影响的。”

  眼看任传兰在痛苦中挣扎,从2002年1月8日起,任传兰被辗转至南京军区总医院等。转院没能挽救任传兰的生命,但导致其死亡的“疑凶”却浮出水面———

  患者死因 身上被置进无名放射性物质

  南京军区总医院发现,任传兰的十二指肠壁等部位竟然被放置了5枚不知名的放射性物质!

  “南京军区总医院让我们去问清楚那些物质是什么,我妹妹连夜从南京赶回兖矿医院,江四峰不肯解释,只在纸上含混地写下‘I125,核工业部生产’等字样,我妹妹向他要说明书,他说什么也不给。”

  利益驱使 一个放射粒子医院收500元

  北大医院著名的放射治疗专家申文江教授的助手于世平揭开了放射粒子的一本万利:“都是利益在驱使。一个粒子500块。在植粒子的数量上,国际上没有统一的标准,这就给某些人钻了空子。有的医生为了拿回扣,给植100个粒子的都有。放疗设备卖给医院68万,其成本不过三四万。”

  鉴定结果 放疗系统和粒子原是“无证”

  放射粒子的发现,让任传兰一家大吃一惊。因为术前医患双方签署的《手术协议书》只字未提,兖矿总院医疗技术委员会2001年12月14日做的鉴定,也隐瞒了术中放置放射粒子的问题。

  后来,济宁市药品监督管理局2003年7月14日给李继峰的举报答复中写道:“兖矿总医院,从2001年8月27日至9月14日,在三次手术中给病人植入32枚。”同时,济宁市药监局证明,无论兖矿集团总医院使用的放疗系统,还是放射粒子,都未取得医疗器械产品生产注册证书。据新民周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