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孕妇临产遭背弃 唤回真心求谅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1:5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杭州11月7日电(郑黎、楚云)自己快要临盆了,丈夫却连住院费都不肯支付,浙江省慈溪市的一名孕妇不得已将丈夫告上了法院。法官走进医院的产科病房调解劝和,挽救了一个即将破裂的家庭。

  今年35岁的杨蓉与岑刚结婚已有10年。1998年起夫妻俩开了一家消防器材经营部,生意做得很顺利,2年前又开了一家新公司。可是,家庭经济富起来后,夫妻间的感情却越来越淡。今年4月,在她已有3个月身孕的情况下,丈夫岑刚突然出走,弄得一直不管家庭财务的她连基本生活都成了问题,只好四处寻找丈夫。

  眼看肚子一天天大起来,杨蓉好不容易找到了岑刚,向其索要生活费,但岑刚根本不理。7月间,岑刚竟提出要和已有6个月身孕的她离婚,杨蓉不同意离婚,于是岑刚又一次“蒸发”了,杨蓉只好靠向娘家借债和变卖日常用品勉强度日。

  9月初的一天,两个月未谋面的岑刚突然出现在杨蓉面前,拿出一纸离婚协议,要求她在协议书上签字。杨蓉不肯离婚,岑刚气急了,扔下绝情话:“不肯离婚,以后别想我给你们生活费,房子的按揭贷款你自己慢慢付,小孩子生下来了你一个人养。”说罢不辞而别。

  不久,医院给杨蓉发出高危孕产妇转院治疗的通知,银行也发出了住房按揭贷款拖欠的通知,而她腹中的孩子将在11月初出生。10月底,走投无路的杨蓉只好将岑刚告上了法庭,要求他支付产费、生活费等2.7万余元。

  慈溪市法院受理此案后,考虑到案件和当事人的特殊性,同意杨蓉免交1100元的诉讼费,并想方设法找到了岑刚,对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即将出世的孩子和一个破碎家庭的不幸局面,终于触动了岑刚的良知,他有所悔改,答应前往医院参加案件的调解。

  为方便杨蓉,慈溪市法院将调解室安排在医院。法官经过苦口婆心的调解,杨蓉被感动了,决定先撤诉;岑刚也当场拿出5000元交给杨蓉,请求妻子的谅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