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警民石安公路急救被困司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1:5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30警民石安公路急救被困司机(组图)
4车追尾两名司乘被卡车中

  昨日下午3时半,在昆明市石安公路云南旧机动车交易中心附近发生一起4车追尾的交通事故,其中一辆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两名司乘人员被撞得后移的发动机总成挤压在只有一个座椅宽的空间里。交警、119、120及事故中其他未受伤的驾驶人约30人,经过长达两小时的施救工作,终将两名伤者从车中救出。
30警民石安公路急救被困司机(组图)
危急:两名司乘被困车中

  “还活着、还活着,赶快用车拉开驾驶室!”当记者下午4点半赶到事发地段时,所有负责处理事故的人员都已齐聚现场,不时传出抢救人员的呼喊声。一辆车牌为云D03274的货车前,交警、119施救人员正将一根钢索穿过货车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准备用另一辆货车将变形车厢拉开。车内,两名男子很痛苦地被卡在只有座椅宽的空间里。

  “你们拉吧,只要把门能撬开,我就能出来了。”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伤者,用虚弱的声音向施救人员喊着。但是由于车辆变形严重,交警用撬棍也无法撬开车门。一旁的120急救人员虽然在4时20分与119同时赶到现场,但由于被卡的人员犹如卡在“山缝”里,施救工作非常困难,只能不断安慰被卡伤者。

  “急需液压钳,否则伤者无法救出,生命也会有危险!”焦急的西山消防二队战士不断用步话机向119指挥中心联系。为了不让被卡人员失去生的希望,施救人员调来两辆货车,用钢索牵引,努力地拉着变形驾驶室。

  事故中其他3辆车的司乘人员也都跑来帮忙救人。

  施救:警民“肢解”变形驾驶室

  目睹车祸发生的群众说:“4辆车都由昆明往安宁方向行驶,最前面是一辆微型面包车,在通过该路段时,突然减速避让行人,车子很快停住。尾随其后的两辆货车也紧急刹车,不过还是撞上了。最惨的就是最后撞上的这辆卡人货车,一阵巨响后,驾驶室就变了形。”

  下午4时54分,昆明市消防特勤一中队的支援人员赶到,一台液压钳也送到。时间就是生命,消防人员以及所有施救人员立即行动,对变形驾驶室进行“肢解”,有着10吨钳力的液压钳,迅速将驾驶室右边车门卸下。5时10分,车门被卸开后,负责拉车厢的货车一脚油门,变形车厢出现一条缝,营救人员们迅速将副驾驶座上的男子拉出,120急救人员也很快实施救治。5时28分,货车驾驶人也被救出。

  祸根:超载导致制动不灵

  经过120现场救治,两名伤者都已脱离生命危险,但两人的右腿都出现骨折,120急救车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5时30分,119与120撤离现场后,交警与石安路政大队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善后处理,石安路政大队人员说:“货车超载真是太危险,这辆2吨货车就是拉了7—8吨煤,造成制动不灵才会撞得这么惨!”

  (春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