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暖气片并非越多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2:53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芳芳实习生黄乐)开栓供暖以来,记者接到许多读者的电话,有就政策咨询的,也有反映暖气不热的。11月6日,就一些技术性问题,记者采访了沈阳市供热办主任傅卓林。有居民打来电话,称在阳台安了一圈暖气片,未见效果。暖气片是不是越多越好?

  傅主任告诉记者,暖气片的连接像电流的串联一样,暖气片过多,就会减少分得的热
量。因此,暖气片越多越好只是老百姓传统的错误认识,居民并不需要自行多安装暖气片。许多居民在家中私拆乱改,不仅会影响邻居的供暖效果,很多时候把自己家的暖气都改不热了。

  有用户反映,听到暖气管中的哗哗声,可是暖气始终都是冰冰的,难道是暖气公司没烧好?

  据傅主任讲,这种情况很可能是暖气管道里有多余空气。存留在暖气管里的空气过多,就会增加热水流的压力,使热水流难以顺利充盈管道,温度自然就上不来。解决这种问题的正确做法很简单,只要把暖气的阀门稍稍拧松,流出一点点水流即可,排放出存留的气体。但千万不可大量的放水。

  居民反映,自己家暖气卧室热,厨房和客厅不热,不知道怎么回事?

  傅主任说,遇到这种情况,可先将排气阀门打开,将管道中多余的空气排出,这样热水就可以循环。如果这样还是不热,那就需要检查一下管道是否有堵的地方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