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油烟噪音天天扰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2:53 沈阳晚报
油烟噪音天天扰民(图)
  11月6日,皇姑区黄河南大街25号楼的许多居民联名向记者投诉反映,他们所住的楼下开设的三家饭店,最近半年来,噪音和油烟污染问题严重,对他们的生活产生很大影响。

  6日中午,记者来到黄河南大街25号楼。在外楼梯处,刺鼻的油烟味扑面而来。记者看到,一层外楼梯的墙面“浓墨重彩”,二、三层的外楼梯扶手已被“油封”已久;楼道口堆着烂菜叶、大葱皮等各类垃圾。十多个近1米宽的铁皮烟筒竖在墙边从2楼直通9楼,可呛人的油烟仍从一楼烟筒不断冒出。

  据了解,25号居民楼下开了三家饭店,分别是福云龙烧烤店、高德海鲜坊和老鸭坊。谈到楼下三家饭店的影响,这栋楼的住户开始倾吐苦水。现状:有窗难开埋火患

  居住在3单元的一位大妈拉着记者的手说:“那烟筒的油烟,每天都呛得我上楼紧捂鼻子,要不就咳嗽得胸口疼。家里每天紧闭门窗,可屋里还是有浓重的油烟味。我都不敢在阳台上晾衣服,一晾衣服,上面就全是油烟。”

  张大爷和十来位居民带领记者仔细数了一遍,三家饭店后身的大小空调共有39个,而福云龙烧烤店还安装了大型冷却塔,一年四季轰轰作响,用餐高峰期,运转起来发出轰鸣声响,让居民们都不敢开窗。

  “更让人担心的是,其中一家饭店的3个煤气罐经常就放在被铁栏围住的后院里,居民们还时常能闻到刺鼻的煤气味,我们的安全受到极大威胁。”7单元的一位李先生边说边拿出了一份报纸给记者看,报道的大致内容是:“9月16日,(楼下的)高德海鲜坊的三条直通楼顶的烟道突然起火引起火灾,将9单元4楼的电线烧坏,消防队员到场勘察后明确表示,时间久了,烟道内就会聚集大量的油烟,温度过高或火苗蹿入都易引起火灾。”苦盼:

  还要熬到啥时候

  “住这样的地方真是活受罪。最近,3单元、7单元的3家住户都因吃不消油烟和噪音而搬走。这些问题,我们已经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却总不见效果,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挨多久。”居民们最后对记者说。环保部门:已对饭店下最后通牒

  针对皇姑区黄河南大街25号楼楼下开饭店带来的种种问题,记者随即到福云龙烧烤、老鸭坊和高德海鲜坊三家饭店了解情况,可是,店里的服务员都称老板不在。

  随即,记者与皇姑区环保局取得了联系,环境监察科的王东柏科长说:“据群众多次举报反映,我们经过实地检查发现福云龙烧烤、老鸭坊和高德海鲜坊这三家饭店确实存在油烟和噪音等严重扰民问题。依据有关法规,环保局已对三家酒店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正在按法定程序处理。不久前,我们首先对扰民问题较为严重的高德海鲜坊下达了行政处罚通知,并下最后通牒,如果在60个工作日内不履行义务,产生噪声和油烟污染的设备将被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本报记者王天抒摄影孙海记者电话:13304041079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