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殴打顾客和记者 安贞华联返券消费起风波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3:13 浙江在线
保安殴打顾客和记者安贞华联返券消费起风波
商厦工作人员与一名前来讨说法的顾客发生冲突

  顾客认为商厦搞欺诈保安殴打顾客和记者

  9月中旬开始,安贞华联商厦推出“消费200元,返还300元礼券”促销活动———在300元返券中,有100元的消费时限是11月5日至25日。昨天,当众多顾客带着返券去安贞华联购物时却发现,很多商品都不能用返券购买。

  许多顾客因此聚集在商厦门前,要求商厦负责人给予合理解释。众多商厦保安随即介入其中,驱散顾客。其间,《北京青年报》一名前来采访的摄影记者和几名顾客相继遭到殴打。

  事件

  保安殴打顾客和记者

  昨天上午,许多顾客聚集在安贞华联商厦内,要求商厦负责人给出合理解释。他们说,当他们带着消费返券前来购物时,发现很多商品都不能用返券购买。在商厦保安的干预下,这些顾客转而来到商厦外,堵住了商厦的两个大门。

  下午2时55分,《北京青年报》摄影记者王晓溪来到商厦外,准备拍摄这一幕。此时,一名身着深色西服,留着寸头,左脸有伤痕的男子上前抓住了王晓溪的相机。随后,十几名保安过来,将王晓溪团团围住。

  保安们将王晓溪挤到商场大门西侧的咖啡店门前,要求他出示证件。原本聚在商厦门前的顾客们跟了过来,要求保安放开王晓溪。十几名商场工作人员和另外十几名保安立即赶来驱赶这些顾客,场面开始混乱。

  下午3时左右,商厦工作人员和保安们将王晓溪拉到商场大门前的国旗杆下,开始抢夺他手中的相机,但始终没有抢下来。十几名保安开始对他拳打脚踢。此间,两名顾客上前拉扯保安,也分别遭到推打,其中一人的眼镜被打掉。

  10分钟后,一辆警车到达现场。王晓溪这才拿着相机从保安围抢中走脱。安贞派出所民警随即将王晓溪和一名商场工作人员带走。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三楼的商厦办公室。一名王姓办公室职员称,她并不知道发生了打人事件。她说:“我们的保安不可能打人。”

  3时45分左右,20多名商场保安列队跑进一辆牌号为京ES0179的中巴车内。

  5时左右,原本围在商厦前的顾客们渐渐散去。

  5时15分,王晓溪做完笔录从派出所出来。他双手的无名指都已经红肿,他说:“我的右手原来就有伤,刚才被他们打得纱布都掉了。我相机的一些零部件也被他们打丢了。”

  安贞派出所并未透露将如何处理此事。

  顾客

  商厦是在搞欺诈

  记者昨天上午来到安贞华联商厦时发现,商厦在门口立了一个告示,列出了90个不能使用返券的品牌。正是这些关于返券使用的限制,引发了顾客的质疑。

  顾客屈先生说,他国庆期间来商场,在匡威展台前看中了一双运动鞋。“售货员说没有合适的号码,他建议我先买点别的商品,在返券生效后用返券来买鞋。”于是,他在匡威买了一件368元的衣服,并在别的柜台买了另一件衣服,凑了600元,得到了900元的返券。“我今天拿着返券去匡威时,他们却告诉我那双鞋不能用返券买。”屈先生说。

  聚在一楼大厅内的顾客们说,当初,商场搞活动时并未说明使用返券会受这么多限制。顾客陈女士说:“很多当时返券的品牌现在都不收返券。在收返券的品牌中,应季的商品都不能用返券买,返券只能买一两个货架的商品,但那些大多是过时商品或残次品。而且我发现,在搞活动期间,商场的很多商品价格都提高了。”

  聚在一楼大厅的顾客们纷纷表示,商场是在搞“商业欺诈”。他们说:“当时告诉我们消费一次之后,还可以再来购物两次,但当时换来的返券,现在却基本不能用。”

  商厦

  有“黄牛党”在捣乱

  商厦企划部的尹先生随后接待了记者。尹先生说,商厦9月中旬推出了买200返300的活动。国庆期间,为了配合“五年一小庆”的活动,许多以往从不参加促销活动的品牌也参与了此活动。“这就出现了有些当初参加活动的品牌,现在不收返券的情况,但在活动期间,这些品牌都收返券的。当时,我们在商场门口和各品牌专柜前都张贴了宣传海报,对这些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其实,这次活动我们的品牌参加率还是很高的。”

  尹先生说,因为这次活动持续时间较长,许多顾客可能会没有耐心或没有时间在两个月内多次重返商厦,于是商厦外出现了一批“黄牛”倒卖礼券。“返券不是有价证券,但也能用来买东西,‘黄牛’们想让返券升值,或为自己倒券提供便利,就在商场外煽动滋事,希望顾客把返券卖给他们。”

  尹先生说,商厦在“十一”期间销量很大,出了很多返券。“我们也明白,如果顾客们拿着那么多的返券用不出去,对商场影响会很不好,所以我们也不可能过度限制返券的使用。另外,我们计划以后把返券打到磁卡里发给顾客,以抵制倒券的‘黄牛’。”

  安贞华联返券购物遭质疑 商家认为“黄牛”唆使

  工商

  经检科介入调查

  昨天,朝阳工商分局小关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从10月12日前后,就不断有关于安贞华联的投诉从12315举报中心转到小关所,也有消费者直接上门投诉。

  工商人员说,10月中旬前后,剩余在消费者手中的购物券票面价值约有70万元左右,其中不排除有一些“黄牛党”,收购在手的购物券多者可能有几千元。

  据了解,因安贞华联此次返券活动从“十一”开始到11月25日结束,持续时间长,许多商品都已经换季,给调解带来一定的难度。“不管怎么样,我们会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小关工商所负责人表示。

  工商人员还说,前几次协调解决中,一些商家在活动之初参加促销,而后期却不参加了,让消费者很不满意。“这样的情况我们一般会要求商家按照最开始的承诺兑现,让手中有剩余券的消费者能够花得出去。”

  据悉,目前,朝阳工商分局经检科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此外,记者还从市工商局消保科了解到,安贞华联的返券事件已不是个例。消保科有关负责人说,近几年商场返券的势头愈演愈烈,消费者对其的投诉也明显增多。工商部门已经注意到这一新动向,正与商务部门一起探讨应对这个新模式的对策。

  消保科人士提醒说,由于打折、返券等促销活动都在现行法规内打“擦边球”以逃避责任,因此,养成理智和科学的消费习惯,仍是消费者面对类似活动时的“防弹衣”。来源:金华新闻网 作者:陈喆王秋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