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沈阳首批“环保片警”上岗查黑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3:20 沈阳今报

  记者寇俊松肖春平 今报讯 环保也要有“片警”了!“环保片警”:天天要“记账”

  沈阳市环保局昨天透露,沈阳各区要根据本区的实际情况,划定责任区,设立责任人,也就是“环保片警”,定期监察责任区内锅炉房、各类扬尘污染、沿街烧散煤等各种环境违法行为,发现问题及时查处或上报。

  要求环保片警将责任区内的大气污染源进行分类管理,建立监督档案和日常检查台账,将每次对重点单位的检查情况、违法行为的处理结果、检查时间和接待人姓名、职务记录在档案中,将每天对一般单位的检查结果、违法行为的处理结果和检查时间也记录在检查台账中。市局、区局通过核实上述记录实现对片警的监督。高空监察:覆盖200平方公里

  沈阳市环保局开始建立大气污染立体监控快速反应系统,即利用高空监察、点位数据异常报警、污染治理设施自动监控系统、地面巡查、源内重点管理和信访举报提供的大气污染异常讯息,由监控中心或大气处调动有关责任单位和环保片警迅速赶赴现场,予以查实处理。

  目前,高空监察的4个点位已经设置完毕,它们分布在东陵区、铁西区、和平区和沈河区内较高的建筑物楼顶,可以监测约200平方公里的范围。沈阳市环保局副局长陈建智表示,高空监测点位的监测设备不仅可以显示出被监测物体的域名,而且清晰度也将达到国内一流。流动巡查:随时处理问题

  此外,沈阳各区还将成立1-2个流动巡逻组,在综合整治期间,发现问题或接到举报立即处理。每周至少3次在辖区内进行巡查,发现冒黑烟、沿街烧散煤、未落实防尘措施等问题,随时查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