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发泄不满开阀放煤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4:09 新闻晚报

  晚报讯王某因为长期失业,心中极度不满,经常“借酒消愁”。一日醉酒之后与妻子发生争执。王某一气之下,用菜刀将家中厨房煤气管理器上的阀门螺丝卸除,一时间,煤气大量泄漏,此时,他还准备用手中的打火机点火引爆煤气,幸好被及时赶到的民警制服。近日,徐汇法院当庭宣判,判处王某有期徒刑3年。

  今年3月25日凌晨1时许,王某照例大醉而归,一回到家,便和妻子吵了起来,可能是
由于酒喝多了,王某一时冲动,不顾妻子的劝阻,冲到厨房中将煤气的阀门打开。

  在此之前,王某却先拨打了110报警,他告诉110,要开煤气爆炸,叫110赶快去。

  110立即派民警到现场。此时,王某已经将煤气管理器上的阀门螺丝卸除,整个房间煤气味很浓,并且他用打火机威胁民警,说要同归于尽。民警趁其不被,迅速将其制服。事情前后一共经历了40分钟左右。

  公诉方认为,王某当日虽然酒醉,但是在开阀门放煤气这件事上是清醒的,要不他也不会事先就拨打110报警,可见对点燃煤气的后果,他还是有充分的估计的,其行为是主观的、情节是严重的,并且在破坏煤气阀门这个事情双方都没有疑义。

  据此,公诉方认为,依照我国刑法第118条规定,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应处以3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

  被告律师则认为,开阀门是事实,但其程度并未达到破坏易燃易爆设备。

  因为在打开阀门这段时间内,房间内并没有人员感到有煤气中毒的迹象,并且由于房门和窗户都开着,煤气在很大程度上被稀释,还没有达到爆炸的浓度。

  最后法庭判决,王某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名成立,判其有期徒刑3年。

  因为王某是在知道后果的情况下实施行动的。无论他处于什么动机,因为他破坏的是居民正在使用的煤气,只要有行为,就都构成罪名。作者:记者范献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