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市电脑计价高过标价 顾客多掏冤枉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鲁钇山 实习生梁树刚报道:广州读者张先生昨天致电本报称,他在天河东路某超市购物时,发现所购物品虽是明码标价,但电脑的计价却高于标价。

  张先生说,日前他到该超市买了两种巧克力,无意中发现电脑计价比标价高了6毛钱。询问收款员,对方说:“以电脑为准!”对此,张先生的邻居们表示也曾多次遇到过。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超市,购买了两块标价1.2元的巧克力和两袋标价为1.8元的方便面,结果电脑打出的单据上,巧克力是1.8元,方便面是2元。记者疑惑,工作人员就把记者带到摆放巧克力的货架旁边,指着相距大约20厘米的同名不同重量的巧克力告诉记者:“这才是1.2元的巧克力。”至于方便面的价钱,该工作人员表示标签放错了位置。

  记者随后走访了多家超市,发现有明码不实价情况的超市远不止这一家。其手段之一就是上面所述的“错放标签”;手段之二是干脆就在标签上写一个较低的价格,再在收费时“更正”。(日京 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