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失业受挫打开煤气阀扬言引爆被判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7:34 新民晚报

  处处受挫的王成年竟然卸掉煤气管道上的阀门螺丝,准备用打火机点火引爆煤气,他还拨打110,扬言要“报复”。此事在周围居民中间造成极大恐慌。前天,徐汇区法院以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判处王成年有期徒刑3年。

  【案件回放】

  今年45岁的王成年,下岗后一直没有工作,妻子打了两份工维持家庭。长期积郁的王成年,在家里常常和妻子争吵,他甚至怀疑妻子在外面有“花头”,家庭矛盾一触即发。今年3月25日晚,夫妻俩又因琐事发生争执,心情郁闷的王成年独自一人喝起闷酒。

  次日凌晨,他乘着酒性,用菜刀将其居住地厨房的煤气阀门螺丝卸除,造成大量煤气泄漏。同时,王还拿着一只打火机,扬言要引爆煤气。“110”在接到王成年打来的报警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及时将其制服并切断煤气,所幸未造成严重后果。

  法院认为,尽管案件没有造成后果,但这一行为已对社会的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危害。

  【记者手记】

  上述案件本身并无曲折离奇之处,但它折射出的种种法律与社会关系却值得引起思索。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人在社会中所承担的各种风险和压力也越来越多,这就很容易引起心态的失衡并导致极端行为。曾有报道称一年轻人在家中打开煤气自杀,结果煤气大量外溢,造成无辜的邻居死亡或深度中毒。

  房产开发商和有关部门在设计房屋时应该考虑到煤气管道的安全性,杜绝这种“群发性”的意外中毒事故。而这个准备结束自己生命的人在打开煤气时不知有否想过,自己在制造一个悲剧的同时,也可能将另外那些无辜的人们拖入了地狱。本报记者袁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