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挖完暖气沟院里成泥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22:42 时代商报

  小区大事 挖完暖气沟院里成泥塘

  好好的小区马路,就因为供暖改造后施工人员没有妥善回填,结果变成了一处烂泥塘,居民的自有车辆是有家难回,居民们对此一片怨言。

  7日,记者来到沈阳市于洪区鸭绿江西街4—2号楼大院,没进院就看到了这条施工后回
填的暖气沟,回填土有高有低,附近还有不少没有回填的残土胡乱堆放,在雨水的浸泡下,院内确实像一片泥水塘。“大院里的这条马路已经被供暖部门挖开两次了。”

  居民曹先生介绍,今年9月份,4—2号楼进行分户供暖改造,施工队将马路挖开铺设新管道,工程完工回填时,就没有填实,居民当时向供暖部门反映,没有回音。

  到了10月下旬,西侧的长客宿舍要求挂网,供暖部门将长客宿舍的管道连到4—2号楼管道上,4—2号楼大院的路面被再次挖开,这次回填的情况更糟,回填土堆得满院子都是,再加上这两天的雨雪天气,这个大院就成了一片烂泥塘,别说汽车不敢进来,就是自行车进来都费事。据居民王先生讲,在工人施工时,居民们发现新铺设的供暖主管道就在煤气管主管道上边。他担心地告诉记者:“这肯定会成为一个隐患,以后不论是煤气管道或供暖管道发生问题,都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为此事他们已经多次找到柳条湖锅炉房,有关人员明确告知他们:今年就这样了,明年开春再说吧!

  随后,记者找到隶属于沈阳惠盛供暖有限责任公司第四分公司的柳条湖锅炉房,孙书记听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说:“这件事他今天上午刚刚听到居民的反映,现在已经反映到上级分公司,公司和锅炉房对这事都非常重视。”据孙书记介绍,现在进行的是为客运公司宿舍入网的工程,属于临时挂网计划,客运部门申请得比较晚,等计划和挂网方案下来就已经是10月下旬了,锅炉房在10月27日才开始动工。为了完成任务不影响居民供暖,在两天内就将主管线接完,所以其余的工程就耽搁下来。现在管线铺设已经全部完工,正在砌地沟检查井,最迟明天就可完成,然后就是全面恢复工作,处理残土,回填施工沟。

  对于居民要求供暖施工单位重新修筑小区院内挖开的马路的问题,孙书记介绍,由于回填后在雨雪天气的作用下,回填沟肯定会出现沉陷的现象。如果现在就铺设柏油路面,到明年开春时,路面肯定翻浆。现在居民提出车辆无法停放的问题,供暖部门可以明确答复,施工人员在路面恢复工作中,至少将路面平整,达到不影响居民出行的条件。如果路面出现沉陷现象,只要居民提出要求,供暖部门将尽快解决。等到明年开春时,才能将挖开的路面恢复成柏油路面。

  时代商报记者金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