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00 潇湘晨报

  很想回炉再造

  十年前,我跨学校跨专业考研,因为当时正提倡经济建设,我看中了这个机会,在成绩出来之前,选择了到一家愿意为我出3500元钱国际贸易专业培训费的工厂上班,放弃了读研的机会,在工厂里一磨就是五六年。

  后来企业效益不好了,已经做好考研的打算,而此时又临危受命,负责工厂进出口业务,而此时也已结婚有了小孩,忙于家务和工作的我,总觉得时间不够、精力不够,感觉未能尽力,报考了总是名落孙山。现在竞争太激烈了,找工作如此,考研如此。没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家里任务重,还要关注外面好的工作机会,目标不集中,注定了要失败。今年的成绩与复试成绩相差几分。唉,我已经在职十年,现在是真的想读研了,我需要充电,不愿意继续在企业里干简单没有前途的工作了。回顾人生,最主要的是审时度势,选择好道路,其次要能下定决心,集中精力一击告功。王恒(89级本科生)

  为考研,豁出去了!

  为了考研,我决定离开温暖的、好玩、充满诱惑力的宿舍,和一个研友一起搬到学校外。为此我要付出额外的房租、水电费,就连看书用的桌椅都得自己买。我的家庭条件并不宽裕,家人盼着我快点毕业,而我却做出令他们“失望”的决定,虽然我的家人一直很支持我继续深造,可他们又何尝不想我早点帮家里减轻负担呢?

  我一直在苦苦思索这样一个问题:要是我不能考上研究生,我该怎么办?要是考上了却是自费的,我又该怎么办?

  我想每做一件事都有它的两面性,或是利多于弊或是利少于弊。既然我已做出了决定就要脚踏实地地坚持下去,时刻激励着我的一句话就是“人生能有几回搏?”也很赞同班主任讲过的话:“人生之中总得吃点苦的,你或是现在吃或是留到将来吃,完全取决于你今天的努力!”

  时至今日,我的考研征程正式起航了,在剩下一年的时间里将是我为之奋斗、拼搏的日子。也许今后陪伴我的只有书本和孤独。为了考研,我豁出去了!赵玲(2000级本科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