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03 潇湘晨报

  实习10多次的“老手”

  “点名的时候帮我撑一下,拜托!”这是汤利对室友说得最多的一句。今年大三的汤利因为经常逃课实习,已经被学校严查好几回了,最近又被学校辅导员给盯上了,但是他仍然决定铤而走险。

  “这次能在某学校教书,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不会轻易放弃”,汤利说。这个小伙子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实习,现在已经有10多次实习经验:在医药公司推销过药品,食品公司做过销售,广告公司做过业务……这些行业都与他的专业无关。他试图通过这种方式积累经验。

  汤利对自己的实习安排得清清楚楚:大一、大二做实务性的工作,大三开始往研究型方向靠拢,提高实习层次。每次实习他都记下具体时间、实习内容,还有简单的实习总结。

  大二暑假,他得知涟源一所学校假期需要老师,他便去应聘,后来被录用了。那段时间每天除了上课,没有其他活动,大热天蚊子咬得他难以入睡,并且只能睡在地板上,为了保住这个实习机会,他硬是挺了一个月。

  现在,汤利在长沙一所学校当实习老师,每天早晨5点半起床,坐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赶到学校。上午上完课后,又急急忙忙回到自己的学校,补抄笔记。汤利说,现在他站在讲台上,不会像以前那样两脚发抖了。为了讲课生动,他每天都要上网、上图书馆查资料,他也在和他的学生一起成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