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轮掉车翻滚 “黑三轮”摔伤人后 躲没影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08 沈阳晚报

  近日,本报对沈阳市“黑三轮”占道、违章现象进行连续报道后,引起了全社会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很多读者致电本报,呼吁整治“黑三轮”。11月7日,家住沈阳市铁西区的高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母亲因为乘坐“黑三轮”差点摔瘫痪的不幸经历。

  起因:想省一元车钱

  今年夏天,高先生年过6旬的母亲与两个邻居老太太相约,一起去离家不远的于洪区张士综合市场买点便宜货。准备回家的时候天色已渐暗,三位老人背着大包小裹。眼看着公交车久等不来,三人商议着打车回家。

  就在她们站在路边等车时,一个三轮摩托车停在她们面前。“坐车不?大姨,坐我车走吧!便宜,还能装东西。”开车的中年汉子热情招呼。

  三位老人一商量,反正也不远,干脆坐“小蹦蹦”走得了。双方商定,每人2元钱,保证送到小区里。坐上车,一位大娘自言自语:“仨人一共6块钱,比打车起价费少一块,合适。”

  “蹦蹦车”果然名副其实,一启动,车里的人左右摇摆。“蹦蹦车”刚开出不到500米,到了张士立交桥上,三名老人就觉得车摇晃得更加厉害了。“你这车是咋开的呀?”还没等大娘的话音落地,令人窒息的一幕发生了。三轮车的左后轮竟然飞了出去,三轮车随之向左猛地倾斜,在马路上横向翻滚。

  一圈、两圈、三圈,三名老人随着车身翻滚了三圈。其中两名老人幸运地只受了点皮外伤,而高先生的母亲却疼得直不起腰来。司机因为坐在车篷外而只受了点擦伤。目击者说,幸亏当时对面没来车,这座桥上平时走的全是重型货车,要是被对面来车轧到,肯定悬!

  结果:花了一万元看病

  在医院,高先生的母亲被诊断为腰椎骨折,至少需要卧床一个月。开车的汉子拿出身上仅有的200元交给高先生,算是表示歉意,并表示:“咱私了吧,让我媳妇来伺候老人,我筹钱赔偿。”高先生一家认为,这样一个“三无”的破车,通过打官司能要回几个钱?反正已经认识司机家,不怕他跑了,勉强同意“私了”。

  最初,肇事者的妻子还真来陪护了几天,可就在高先生再次向他们索要医药费的第二天,肇事者的媳妇就没来了。高先生找到他们家,发现小平房已经空无一人,连人带车全“蒸发”了。

  事后高先生才打听到,肇事司机是外地来沈打工人员,租个房子,买了个二手破三轮,没有任何手续就开始拉客挣钱。出了事,人家早就卷铺盖跑了,留下媳妇当陪护几天只是个障眼法。

  高先生对记者诉苦,如今给老人治病已经花了1万多元,这笔钱全得自己掏。老人一个月后才能下床,现在连重一点的东西都不敢拎。高先生的母亲一提起车祸还心有余悸,悔恨地说:“为了省一块钱,多花了一万元治病。这黑三轮车谁还敢坐?”本报记者朱峰实习生田春玲记者电话:81058259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