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科技安全网覆盖海淀学校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41 北京日报

  220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都有红外探头和紧急报警按钮

  本报讯(记者戚海燕 通讯员李云艳)前几天的一个夜晚,位于海淀区的地质大学附属小学溜进一个小偷,立刻被学校的红外探头发现了,警报顿时响起。8分钟后,110赶来擒住了小偷。110为什么来得如此迅捷?原来,海淀区22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已经全部建立起与公安机关联网的自动报警系统,并加装了紧急按钮。学校如果发生意外,公安部门会在几
十秒内接到消息并迅速出警。

  海淀区的科技创安是从五年前开始的,现在校园联网报警系统已全部安装完毕。校园联网报警系统为有线和无线双路报警,一旦有线报警系统被切断,无线报警系统会自动启动并与市公安局“110”联网。该系统还能通过自动硬盘录像记录每天情况。系统进入设防状态后,防范区域内有人侵入或有其他异常情况会自动报警。红外探头感应夜间和无人状态下的非法闯入者,并能自动启动报警装置,信号直接传送到24小时值守的报警服务中心。在正常上课时间,遇到紧急情况,老师可按动紧急按钮,公安机关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据悉,海淀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最多的安装了64个红外探头和64个紧急报警按钮,安全网覆盖了整个校园。目前公安局已经掌握了所有学校和幼儿园的详细地形图,确保出警准确及时。

  前两天,某中学又进来一人刚要行窃,报警器响了,不速之客被吓跑了。校园报警联网公安机关对犯罪分子的震慑作用更大。许多学校的录像记录显示,一些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在发现了摄像镜头后便溜走了。

  与此同时,海淀区还建立健全了校园周边治安报警机制,在学校周边设有报警点,并建立了校园周边定点巡逻制度。目前,海淀区的安全事故报告制度、门卫制度、值班制度、与属地公安机关的联防报警制度等内部安全工作管理制度都正在落实,各中小学、幼儿园也正在落实选聘正规保安公司专职保安人员担任校园值班、守护、巡逻工作,夜间值班不少于两名男性。

  据了解,目前东城、西城、朝阳等区也正在安装校园报警联网公安机关的系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