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数五亿港元的香港控制传染病研究基金接受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5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7日表示,现正邀请研究员申请控制传染病研究基金。

  该局发言人表示,再次邀请研究拨款申请,表明港府重视医学研究工作。

  香港控制传染病研究基金拨款资助的项目范围包括:病源学、流行病学、公共卫生、
基础研究、临床和医护服务研究。

  发言人说,是次的邀请新增了优先研究课题,就处理传染性呼吸道疾病而提出的拨款申请会获得优先考虑。会获优先考虑的研究项目范畴包括:常见传染性呼吸道疾病的流行病学特征;快速测试对于及早发现病症的效用;各种不同的控制策略(包括疫苗注射的应用)的成本效益;以及改善对呼吸道病毒性感染及社区型肺炎的监测和诊断。

  发言人续说:上述优先范畴以外的申请亦会获得考虑,但优先次序会较低。

  为数五亿港元的控制传染病研究基金旨在鼓励、促进和资助进行有关预防、治疗和控制传染病的研究,尤其是针对一些新出现的传染病。

  申请截止日期为明年二月十二日。所有申请须通过两层同业专家评审程序,先由评审小组初审,再由评审拨款委员会复审。评审准则包括科研价值、应用性、管理拨款机构的科研能力、申请人的往绩、建议的研究计划是否“物有所值”及研究道德的考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