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年一度艋舺甘蔗祭 甜蜜超人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5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一年一度艋舺甘蔗祭甜蜜超人气(图)
  台北市第五届“艋舺甘蔗祭”十一月七日在台北甘蔗公园举行。在别开生面的剖甘蔗大赛上,参赛者全情投入,一决高下。

  三座M形屋顶的大仓库、拱形的仓门,运糖的“五分车”火车月台和两畦甘蔗园,现在的台北市甘蔗公园是当年台湾北部唯一且璀璨一时的糖厂——台北制糖所仅存的记忆。但一年一度的艋舺甘蔗祭却总能给这个面积不到两千平方米的小公园带来超人气。

  劈甘蔗成比赛

  直立起就地取材的新鲜甘蔗,手持一尺长的弯头甘蔗砍刀,将旧时劈甘蔗的刀式分解成刀尖、刀侧、刀背分别对准甘蔗一端,五名“选手”在裁判五声缓慢口令之后的最后一喝声中,对准甘蔗猛劈下去!

  这就是“甘蔗神准王大赛”,要求快、准、狠地把一根甘蔗劈开。比赛以团队方式进行,成功劈开甘蔗最多的队为优胜。别以为看着简单,瞧,这位先生力气不小,可就是没劈到点子上;那位女生倒算瞄得准,可惜不够“狠”,甘蔗皮还稳稳当当地连在甘蔗身上呢!

  台上的或士气十足或摇头遗憾,台下的早已笑成一片。

  老游戏仍然热门

  大人们在台上赛得淋漓,孩子们早已酣畅地沉浸在老游戏中。

  木板盒子以玻璃为台面制成的简易游艺推币机,被一群不时发出激动喊叫声的八、九岁男孩们头挨头、脸贴脸地围了个密不透风;文静的女孩子们则在捞金鱼的大水盆前仔细地挑选最漂亮的鱼儿;套圈游戏甚至偶尔能吸引个把成年人,不在于奖品有多值钱,或许只是在重温儿时手握小竹圈、眼睛紧盯奖品,为达到目标而认真努力的心情。

  摆摊商贩乐开怀

  今天举行的“第五届艋舺甘蔗祭”,先后有数千人涌入,把小小的甘蔗公园挤得水泄不通,这可乐坏了摆摊的商贩。从粽子、烧卖、鱼片干,到花生、板栗、棉花糖,各种小吃令人眼花缭乱。就连一位来凑热闹卖果醋饮料的女摊主今天都有不俗的销售业绩,她不无得意地向记者炫耀说:“我一早刚出摊就有个顾客一口气买走六瓶呢,在我这里买很划算的哦!”

  尽管现场有谢绝拜票的牌子,这里超高的人气还是吸引了正在紧锣密鼓筹备选举的各路“立委”候选人的宣传团组,他(她)们穿梭人群中间,一边将宣传彩页连同一包面巾纸一并送上,一边诚恳地说“拜托多支持!”

  在公园的一角,昔日制糖的厂房被绘成巨大的壁画,依然“矗立”,画中高大的烟囱下面,运糖的工人和火车早已不知去向,如今已是另一番热闹景象。

  记者 路梅 董会峰来源: 中新社 【编辑:朱鸿瑜】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