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闹市区竟有人抢项链,好市民骑摩托勇截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2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中午,受害人刘芳路过洪武北路新街口天桥时,一名男子突然从其身后夺走她那根价值6000余元的金项链,她尖叫呼救。恰好此时,在南航工作的陈跃进骑摩托车从桥下路过,听到呼救后,反道追赶歹徒,凭自己的胆识,在1分钟不到的时间内,放倒比他个头大很多的歹徒。

  昨天中午10点50分左右,记者从新街口新华书店出来,突然听到前面天桥有人喊抢劫
,一名穿着橘黄色针织衫的中年女子拎着皮包一边喊一边追赶前边一个逃窜的高个男子,路过市民对这突然发生的情况显然没有反应过来,大多愣在原地呆呆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男子很快下了天桥,中年女子依然紧追不舍,这时只见天桥下猛冲来一辆摩托车,死死追赶歹徒。

  3分钟后,记者在路人指点下,赶到歹徒被抓现场,洪武北路的一个小巷子里,中年女子正用手机报警,歹徒被骑摩托车的男子压在地上,手上捆着皮带,旁边有近百名围观群众。

  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骑摩托车的男子只告诉记者他叫陈跃进,在南航工作。他说,路过天桥下时,听到上面有人喊抢劫,抬头发现有人在跑,然后盯住男子逃跑的方向反道追赶歹徒,然后用以前当兵时学过的招数,将歹徒迅速制服。对于自己的见义勇为,陈先生表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所谓邪不压正,歹徒肯定是跑不掉的。

  被制服后的歹徒,面对众人围观,知道自己逃不了,顿时像霜打的茄子有点蔫,但他仍不时眼珠四处滚动,似乎想逃。就在警察赶来前,记者不失时机地和他聊了两句。

  记者:叫什么名字,哪里人,今年多大?

  嫌疑人:姓蒋,山东淄博,今年19岁。

  记者:在南京多久了,平时干吗?

  蒋:前天刚到南京,没有工作,平时上网打游戏。

  记者:怎么想起来抢劫的?

  蒋:没钱了。

  记者:什么时候到新街口盯上受害者的?

  蒋:就刚才(10点50分左右),那女的一个人走在天桥上,脖子上的项链很粗,值钱好抢。

  记者:你怎么敢在新街口白日抢?

  蒋某:被抢的单身者很少有人帮忙的,除非有受害人的亲戚或者警察。

  记者:那你有多次抢劫的经验了?

  蒋某盯了记者几秒,没有做声。

  记者:你块头这么大,怎么被抓住的。(蒋某1.80米左右的块头比见义勇为的陈先生大一圈)

  蒋:我没有想到后面有人帮那女的追我。那男的骑车追上我,用车头拦住我的去路,然后跳下车,趁我没有来得及反应,拽着我的头发就往墙上撞,趁我被撞懵,那人又飞快地拎住我的裤腿和裤腰,将我放倒在地,脚踩在我的背上,抽出我的皮带,把我捆住了。

  不一会,110警察赶到现场,将受害人和蒋某及赃物带走。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 记者 刘敏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