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进社区,专家社区服务开“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25 南京报业网

  昨天,由南京日报、团市委、江苏教育电视台《服务到家》和南京新闻台《周静说法》共同打造的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受到燕子矶地区燕华花园小区居民欢迎。就“如何提高秋冬季节免疫力”的活动主题,市疾控中心专家为老人和儿童以及上班族“运动增强免疫力”,分别开出“良方”。

  老人:运动量不宜太大

  上午8∶30,刚结束晨练的56岁骆大妈来到咨询台时,精神很好。她搬到燕华花园后,基本上每天早上5点起床,骑车到以前住过的太平村附近广场做操、扭秧歌,还会在鹅卵石小路上赤脚走路,这样锻炼,她已经坚持了15年。

  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医师李晨表示,一般情况下,老人一周坚持7—10小时锻炼时间,就可起到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效果,超时锻炼,造成疲劳,会起相反作用。老人运动要因人而异,像运动量大的项目,易发生意外,对老人并不适合,老人可选择慢走、慢跑等。可选择早晨做一小时左右运动。

  上班族:一周至少锻炼4小时

  44岁的张先生,在一家民企搞技术。现在感觉干什么都没精神,怀疑生病了,昨天一大早来到活动现场,找医生咨询。张先生说,自己抵抗力不错,小毛小病挺挺就过去了,现在到了奔五年纪,才发现体力已大不如前。也想过要锻炼,但没时间,下班后累得很,连散步也提不起精神。

  对此李晨认为,工作和生活压力,确实使上班族没多余精力来锻炼,而对自身健康状况过于自信,反给疾病以可乘之机。有压力、不快乐、作息乱是折损免疫力的主要因素,工作再忙,上班族也要尽量抽时间锻炼,一周至少要达到4个小时运动量。

  儿童:接种疫苗不能盲目

  家住燕华花园的李女士一早就抱着1岁半的女儿来到现场,向市疾控中心专家咨询,如何提高孩子免疫力?

  对此,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科长陆小军表示,一二岁的婴幼儿,父母应多带他们散步,晒太阳,但必须把握温差,为婴幼儿增减衣物。上幼儿园的儿童在园里会有一些集体活动和游戏,也是提高免疫力的一种方式。此外,要提高学龄前儿童免疫力,主要还是通过接种疫苗。

  陆小军提醒道,由于计划外疫苗是自愿接种的,接种前,家长要对相关疾病以及小孩自身身体状况有个了解,切忌盲目接种。此外,对鸡蛋过敏、有先天性心脏病等器质性疾病的儿童不能接种。

  (编辑 恒雪)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