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色也要“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41 燕赵晚报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我省的农产品遭遇到了“尴尬”。在50个摊位的展馆里,几乎看不到具有高附加值的特色农产品,卖苹果的、卖梨的、卖柴鸡蛋的等等,倒像是一群人在农贸市场里卖菜,河北农产品因为“没有特色”而难以留住客商的脚步。

  遭遇如此“尴尬”缘由何在?真的是咱的农产品没有特色吗?事实上,近年来,各地
大都发展起了自己的特色农业,并创出了品牌,如赞皇的大枣、赵县的雪花梨、辛集的枸杞和新乐的西瓜等。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多数农产品的经营者舍不得在广告宣传上花钱,总抱着“酒香客自来”的落伍思想,以至于很多品质优良的农产品“养在深闺人未识”,甚至出现产品积压,流通渠道不畅等现象。

  在特色农产品的宣传上,我们同外地的差距是很明显的。外地的同行早就悟出了“酒香也要勤吆喝,营销更要靠宣传”的道理,积极运用传媒广告扩大产品知名度,商品成交量由此大幅度增长。尝到甜头的外地参展商说:“做好商品广告宣传,就等于扯住钞票的一角。”

  就在这次农展会上,许多外地客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攻势,如新疆的一个种植园就请来了舞蹈团助兴。同我省展位的冷冷清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由此看来,在市场经济形势下,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必须摒弃“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思想,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促销,创名牌,兴名牌,让名牌成为带动特色产业发展的强大牵动力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