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岁男童手被黑熊咬住 母亲以手喂熊救幼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48 胶东在线
5岁男童手被黑熊咬住母亲以手喂熊救幼子图
  这一刻,母爱转化的巨大勇气使母亲将双手伸进熊嘴:一只手代替小手“喂”给黑熊,另一只手护住儿子小手,拼命地从熊嘴中往外夺。11月5日,一位勇敢的母亲用双手重伤的代价保住了幼子的小手。

  情急母亲熊口抢夺儿子小手

  陶女士是清原满族自治县人,当天下午她到抚顺办事。办完事后,她带着5岁的幼子来到了抚顺市劳动公园园中园。陶女士领着儿子走到黑熊所在的笼子附近,此时,公园工作人员正准备将黑熊搬到室内过冬,已经将笼子外侧的铁丝网拆除了一部分。不知不觉中,陶女士的幼子迈过刚刚被拆除的铁丝网,靠近了装有黑熊的铁笼。“拿着一块糖伸向黑熊,”一位目击者回忆称。隔着铁笼,孩子的手慢慢地伸进了黑熊嘴里。陶女士一抬头,突然发现儿子的右手已在黑熊的嘴里,把孩子手拽回来已经来不及了!刹那间,不知哪来的勇气,陶女士猛地把双手伸进了黑熊的嘴里,一只手代替儿子的小手“喂”给黑熊,另一只手护住儿子的小手,拼命地从黑熊的嘴中往外夺。就这样,母子俩的3只手都进了熊嘴。

  距母子俩大约40米远处,当时正站着4名园中园的工作人员。其中1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发现孩子靠近熊笼时,就一齐往熊笼跑,但我们到笼子边上时,黑熊已经咬住了母子俩的手,1名工作人员找来一根碗口粗的木棒,击打笼中的黑熊,另外2名工作人员抱住陶女士往外拽,我就抱住了孩子双腿,使劲地往外拔。”这位工作人员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着木棒的粗细。在他们的努力下,黑熊突然松嘴,母子俩一下子就被拽了出来。

  母子俩伤手仍未脱离“危险期”

  事发后,记者赶到医院时,陶女士搂着儿子躺在病床上,母子俩向记者展示了被包扎过的手,白白的纱布已经渗出了鲜血,刚刚受到巨大惊吓的孩子仍然惊魂未定,看到记者拿出相机,一个劲地往妈妈怀里钻,陶女士则用带伤的手,艰难地拍着儿子。

  据一位当时参与抢救的园中园工作人员回忆,陶女士被救出来后,一看儿子脱险了,再看到自己满身是血,一下子就昏了过去,“救护车来了也没醒。”“吓坏了!能不害怕吗!”“但小孩还能跑,比大人情况要好。”

  来到抚顺市中医院后,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紧急处置,该院骨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母亲的双手和孩子的右手受伤,陶女士的伤势较重,一只手“肌腱断裂”。而孩子的情况要好许多。医护人员认为,要不是当妈的拼命护住孩子,“孩子的手恐怕会保不住”。

  昨天发稿前,记者再度赶到医院,母子俩虽说没有脱离感染期,但情况已经比2天前要好许多,孩子见到记者,表现出的神情平静了许多。医生表示,只有过了感染期,才能证明母子俩的手能全部保住。

  至今没有任何相关部门过问此事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抚顺市劳动公园园中园时,肇事黑熊已经被关了“禁闭”。关黑熊的小笼子四周挂满了保温用的草帘和塑料布,根本看不见黑熊,只能听到从草帘背后时不时传来的低沉的熊吼。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尽管事情发生已经2天了,但仍没有任何相关部门前来调查黑熊伤人事件,甚至作为园中园“房东”的抚顺市劳动公园也没有任何人来现场调查此事。(特派抚顺首席记者于欣)责任编辑:吴巧龄来源:辽沈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