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车学生优惠卡脱销 部分穷困学生无奈步行40分钟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因为家里经济较紧张想省点钱,有的中学生每天上学要步行很长时间。热心读者郑大姐近日来电反映她经常遇到这样的穷学生,同时对目前学生购买不到优惠卡而感到不解。据公交部门解释,因为多种原因,公交车月卡脱销至今已有一段时间,公交部门正在努力尽快解决。

  郑大姐说,这个学期开学以来她经常在同一班公交车上遇到一名满脸稚气的初中女生
。奇怪的是她每天往返搭车却不用学生优惠卡,上车投币有时投够一元,有时趁人多会少投几角钱,一次被司机发现要她补足钱,否则拒绝开车。看着那女孩子无奈又可怜的样子,后来还是郑大姐好心替她垫钱解了围。一起在金凤坛附近下车时,郑大姐问那女生坐车为何不用卡,那女孩才告诉说最近买不到学生优惠卡。而这名刚读初一的女孩子家境又比较困难,所以她不得已有时少投币,有时则为节省2元钱每天下午上学、放学时从潮汕路背着大书包步行到金凤坛附近的学校上课,路上差不多要花40分钟。

  在她周围,像她一样乘公交车少投币或步行上学的同学还有好几个。对此郑大姐觉得不可思议:“按每天4元计算,孩子一个月坐公交车读书得花八九十元车费,这对困难家庭来说的确负担过重。”

  市公交总公司的有关人士表示,因为供不应求,学生优惠IC卡从这个学期开学前就已脱销,由于IC卡的材料需通过一定的程序和渠道购买,再加上其他一些原因致使学生优惠卡至今未能正常发售。他表示此事正在努力解决之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