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上“艳遇”换来十年刑 五华两男子诱奸精神病人自吃苦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网电今年5月26日晚上8时许,32岁的摩托载客仔张阿环载着21岁的张阿法去兜风,当他们行驶到五华县某镇公路上时,发现一位年约十八、九岁的女青年阿芬独自一人在路上行走,他们不怀好意地向阿芬打起招呼,并提出带阿芬去吃宵夜。阿芬欣然同意。吃完夜宵后,因张阿环的老婆不在家,晚上11时,他们把阿芬带回张阿环家中。载回家后,他们均发现阿芬自言自语,并说自己被人放了“教”(巫术),精神不正常。32岁的张阿环则乘机说其会解“教”,并与张阿法一起以帮她解“教”为由,诱使阿芬自己脱掉衣服,先后多次
与其发生性关系。次日下午,被告人张阿环将阿芬送给同镇圩上的郑某做妻子。郑某发现阿芬精神异常,于28日将其送回张阿环家中。5月28日上午,阿芬的父亲找到了走失两天的女儿,带她去卫生院进行检查,发现女儿有被人强奸的事实,遂向警方报案。警方即刻展开调查,当天下午,张阿环、张阿法被抓获归案。

  5月31日,阿芬被送进行司法精神病学鉴定,经鉴定:阿芬患有精神分裂症,目前处于发病期。案发时其实质性辨认能力和控制能力丧失,评定其无性自我保护能力。

  今年9月17日,五华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刑事判决:被告人张阿环、张阿法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

  一审宣判后,两名被告人才意识到后果的严重:因一次路上捡来的“艳遇”,竟会换来10年的牢狱生活。年仅21岁的张阿法不想接受这样的现实,他向梅州市中级法院提起上诉,一反以前的口供,提出在交谈中发现女青年阿芬和正常人一样,没有精神分裂症,双方发生性关系也是女方自愿的,其没有采取欺骗的手段和她发生性关系,他没有构成强奸罪,最多算是通奸,此外,他还觉得,一审判他10年有期徒刑,实在是太重了。而张阿环则认罪服判。

  梅州市中级法院近日认为,阿芬在与张某二人发生性关系时,虽无反抗行为,但经精神疾病司法鉴定,阿芬患有精神分裂症,案发时其实质性辨认能力和控制能力丧失,无性自我保护能力。上诉人张阿法及原审被告人张阿环明知阿芬是精神病患者,而轮流与其发生性关系,视为违背妇女意志,其行为构成强奸罪,应依法惩处。因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