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云社区:和谐是开放创新的前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4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昆明市青云社区坐落于美丽的翠湖之滨,包括青云社区、俊园和翠明园3个小区,有住户1700户、居民4500多人,小区商品住宅约占50%,机关单位住户约占40%。在本报连续推出“昆明精神”关键词人气排行榜后,这里的居民讨论热烈。大部分居民都觉得“和谐”是昆明给人最直接的印象,也是开放创新的前提。

  和谐最贴切——

  唐盛敏(女,38岁,居委会副主任):

  不管在哪儿,和谐是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城市的和谐,可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社区的和谐,可以促进邻里相互了解,形成良好的人文环境。和谐包括很多东西,小到居住环境、休闲环境、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大到城市环境、自然环境和投资环境。昆明天生就有这方面的优势,作为昆明人应该感到自豪和高兴,也更应该发扬这和谐、美好的优势。

  和谐发展——

  李诚(女,35岁,居委会职员):

  对于一个社区来说,和谐是最重要的,这不仅体现在人与自然的关系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人们在交往过程中所结成的人际关系。昆明是一个充满鸟语花香的城市,在这里居住的市民时刻能体会到一种人文关怀。我们社区地处翠湖边上,周边环境比较优越,让我们最感欣慰的是,虽然我们这个社区的居民构成比较复杂,但社区里的居民都能够和睦共处,在和谐中求发展,发展中求平衡,实现人、自然、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和谐就是人性化——

  孙路(男,51岁,归国华侨):

  昆明的和谐是最自然的,没有任何刻意去做的东西。我在国外生活很多年,外面有些地方的环境也不错,但人工修饰过的很多,这次回昆明我感觉到的,是那种从文化、从习惯、从信仰上人与自然的共融,虽然这里有些地方还做的不够好,但是人们有这样的意识,是不容易的。

  张扬 段晶 虞南 (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