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化部门查获大批新型盗版DVD压缩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4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沈路涛)记者从文化部了解到,正值新型盗版DVD压缩碟大规模冲击音像市场之际,日前广东省文化部门、扫黄打非稽查队联手出击,一举捣毁位于广州白云区的一个包装盗版光碟窝点,查获142万余张盗版压缩DVD。

  据记者了解,这次捣毁行动拘捕盗版行为当事人7人,查获价值2130万元的盗版压缩DVD。这一窝点有一个2000多平方米的包装盗版音像的车间和30平方米至500平方米不等的大小仓库7个。

  文化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盗版光碟窝点有三个特点:

  一是盗版的品种多,规模大,且多为正在流行的压缩DVD。以往的盗版都是品种比较单一,不成规模的。而这次有电视剧、电影、动画片;有人文地理专题、历史文化教材;有国内外的名著,也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淫秽色情卡通片。其中包括《大宅门》《永乐英雄》《双龙会》和《考古中国》《清宫秘史》等,甚至连广东电视台刚刚开播的电视连续剧《情暖珠江》也遭遇盗版。由于是压缩碟,一张顶十张,所以危害更为巨大。

  二是盗版窝点有营业执照,合法“上岗”。以往捣毁的盗版光碟窝点都是没有营业执照的地下包装,而这次是一家正规单位。表面来看,他们进行的是其他合法的产品包装,所以一般人是很难发现这是进行非法盗版光碟的包装厂。

  三是盗版包装“表里不一”。以往的盗版光碟是哪个音像公司的产品,就用哪个公司的外包装。而这次外包装箱写的是陶瓷、玻璃制品、玩具等产品,但箱里装的全是盗版光碟。这是广州继10月27日首次查获这种采用最新技术的高压缩光碟之后又一次大规模行动。

  此前,广东省、广州市文化稽查部门在警方等的配合下,一举捣毁了同样在广州市白云区的一个盗版光碟分销点,收缴了价值540万元的盗版压缩DVD36万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