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富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4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今年以来,水富县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努力打造学习型县级领导班子,做到“学理论、议大事,强班子、转观念,出思路、促发展”,使整个活动出新意、出特色、出实效。有效地促进了干部的思想建设,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今年1—6月,全县实现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31.7%、24.5%,引进资金达5.5亿元。

  水富县委联系工作实际,把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围绕“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围绕解决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学习,围绕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学习。先后组织开展了《宪法》、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和新型工业化建设等重要专题的集中学习,为县委宏观部署和科学决策打下了基础、创造了条件。

  他们发挥龙头作用兴学习之风,以抓好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意见》,规范基层理论学习,带动全县大兴理论学习之风。县委中心组学习时注意根据专题和工作需要,吸收有关部门、有关单位领导参加,引导本地本部门的学习规范、深入地开展。县委中心组建立并落实中心组成员理论学习联系点制度,带头到基层上党课、作报告,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使县委中心组的学习成果直接转化为全县干部群众工作的动力。

  与此同时他们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主动“洗脑充电”。今年2月,组织中心组成员到永善县学习考察电站建设移民搬迁、后勤服务等工作。6月,又组织中心组成员到山东省青岛市参观学习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8月,再次组织到四川省泸州市学习考察城建和工业园区建设。大家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外出学习,解放了思想,开阔了思路,找出了差距,学到了经验,也增强了紧迫感和责任感。

  在此基础上,水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深入农村生产第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分析村情民情,帮助制定发展思路,引导发展主导产业,重点落实“五个一工程”,即每位中心组成员挂钩联系一个村,每年至少为挂钩联系村办1件实事,帮助挂钩联系村培育1项骨干产业,救助1名失学儿童,调处化解1起群体性社会矛盾纠纷,带头为挂钩联系村的村干部、党员骨干、农民代表上1堂发展课。

  盛学伦 陈卓 (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