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一“黑心”加油站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4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明明是+5#柴油,却标成0#卖,而加油站在这种“狸猫换太子”的做法中牟取了200多元一吨的“黑心”差价!11月5日,昆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向媒体通报了这一以次充好案件的调查情况,该案将于近日移交司法机关。

  黑心油站移花接木

  今年5月,昆明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大队根据举报,对昆明市内某油库进行检查时发现,该油库明示销售了一批+5#柴油给部分加油站。执法人员在随后对加油站的检查中发现,昆明市内部分加油站竟然用+5#柴油冒充0#柴油销售。稽查大队执法人员立即对此情况进行立案查处。

  据了解,+5#柴油在低温下会凝固,带来的危害就是不能正常流动、正常点火,且耗油量大,对机动车磨损大。由于今年以来,柴油市场曾一度出现紧缺的状况,于是一些加油站便打上了以次充好的“黑心”主意,明明是+5#柴油却在标价牌和加油机上标成0#卖,而这其中的差价是每吨200多元人民币。

  4加油站有违法行为

  昆明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5#柴油可以在气温较高的地方使用,但销售者一定要明示给消费者,消费者可根据明示牌号自愿购买。作为经销者应该将柴油的实际牌号明示在标价牌和加油机上,不得以低标号冒充高标号。

  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共查出有194.76吨+5#柴油进入昆明市场,另有4000多吨该标号柴油销售到了我省部分州市。在对加油站的检查中,共有4个加油站被查出有以次充好的违法行为,其中3家加油站能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并主动改正;但昆明市西山区长坡加油站,在被检查过程中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昆明市质监局近日决定,将该案件移交司法机关对该加油站实行强制执行。

  曾沛云 杨卉 黄兴鸿(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