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为琐事杀夫未遂 丈夫以德报怨当庭为妻求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3:17 今日早报

  通讯员蓝天 本报驻温州记者胡丹 早报讯 11月6日,在泰顺县人民法院的刑事庭上,面对差一点死于自己毒手的丈夫,面对丈夫怀里两岁的孩子,白某哭了。但她怎么也想不到,丈夫来法庭不是看她的“下场”,而是向法官求情的。

  22岁的白某是贵州麻江县人,2001年她与泰顺县的陈某结婚,并生育一子。

  今年年初,白某到台州打工,认识了一名湖北籍男青年,两人“走”到一起。陈某得知此事,多次叫白某回泰顺,并到贵州把白某年幼的弟弟和妹妹接到泰顺,但白某还是没有回家。郁闷的陈某便经常打骂白某12岁的妹妹宣泄怨气。

  4月,陈某从杭州把白某接回泰顺。回家后,白某得知陈某经常打骂自己小妹,非常气愤。

  5月27日,白某又听说陈某将其妹从田埂上推下田,恶毒的念头便萌生。当天下午5时,白某在马铃薯汤中倒入农药,陈某吃后毒性发作,低头呕吐。见陈某没死,白某乘其不备,想用电线电击陈某,但被陈某发现。陈某起身追赶,白某跑到邻居家中拿起菜刀抵抗,被村民制止,并被扭送到公安机关。

  被抓后,白某静下心来反思自己的罪行,写信向陈某道歉,恳请原谅。接到白某的信后,陈某也反思了自己的过错,如果不是自己虐待白的妹妹,也不会出现这种悲剧。

  法院审理认为,白某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犯罪未遂。鉴于白某已自愿认罪,本案又系家庭内部纠纷引起,并得到被害人的谅解,法院依法从轻判处白某有期徒刑五年。 


相关媒体报道
新华网:帮情妇杀夫父亲举报 1男子逃亡9年终落网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不堪毒打性虐待 弱女杀夫被轻判
四川新闻网:兰州女警杀夫案昨日开庭 被告坚称丈夫醉酒自杀
温州新闻网:夫妻因琐事发生扭打 妻子失手杀夫赔偿公婆9万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兰州女警杀夫案今开审 年迈公婆索赔40万元
东方网:北京铁锤杀夫案宣判 受虐妻子被从轻判刑11年
中国新闻网:兰州女警杀夫案明日开审 年迈公婆索赔45万元
江南都市报:江西象湖水面一碎尸案告破 一气之下杀夫碎尸
东方网:女教师不堪虐待产生婚外恋 携情人杀夫被判死刑
新华网:遭辱骂做出极端举动 六旬老妇深夜挥斧杀夫
新华网:孕妇杀夫被判15年 坐着接受宣判哺乳期后收监

td align=right>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