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离婚中女性权益多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2:10 新闻晨报

  做好准备才能避免被动挨打

  记者朱晓芳

  晨报讯记者日前从离婚顾问公司获悉,几乎所有去咨询的人都处在“被动挨打”状态———他们在离婚前没作好充分准备,结果造成个人权益受损。离婚顾问为此呼吁,离婚前
,要为财产所有权、孩子抚养劝、和户口迁移问题做好准备。

  离婚顾问孙东海指出,他接待的人几乎均为求助性的,都是在离婚过程中权益受损的人,其中尤以女性为多,女性和男性的比例为201。

  如何在离婚时做好准备避免“挨打”,显然至关重要。

  准备之一,是掌握共同财产。某位女士的丈夫,有外遇后要与她离婚,然而分割财产时,富有的丈夫却变“穷”了,她虽然知道丈夫很有钱,但说不出任何一张存折的号码,因此几乎没拿到一分钱。离婚顾问建议,离婚前一定要充分掌握账号、开户银行、房产证、有价证券以及债权债务关系等信息。

  准备之二,事关孩子抚养。孩子的抚养费一般要视对方收入的情况而定,有的以对方收入的20%作为参考标准。但也有狠心的爹娘,离了婚就不再支付孩子的抚养费用,甚至说自己没工作、没收入。因此,在离婚前留下对方的收入证明也很重要。

  准备之三,协商好户口问题。有的女性离婚后,从原来的老公处迁走了户口,父母不在身边,亲戚家又不让迁入,结果变成了袋袋户口。因此,家里如有几套房子的话,一定要掌握房产证的资料,以免到时候又没房子又没户口。

  离婚顾问还提醒,证据的收集也很重要,如对方是过错方,更应该收集好录音、照片等相应的证据,结婚时如能进行财产公证,或双方能对财产进行预防性的书面划分,或有双方签字的明示,也能避免离婚时财产分割的许多麻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