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行车偷盗老大一年狂赚18万 遇保安主动打招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7:12 现代快报

  

  剧情简介

  他,靠偷车、销赃,一年狠赚18万;他,所走的盗窃路线被“同行”通称“老黄路”
,就是指一条铺满黄金的道路,一条不易被察觉的路;他,曾在争地盘中被人削掉鼻子,他自称为了寻仇一怒杀人……这样一个恶贯满盈的男子一直生活在我们的身边,他一边偷南京市民的车,一边讥笑说:“南京人真他妈的傻,我们偷他们的车,他们再花钱买回去。”

  11月4日到11月7日,记者经过4天3夜的卧底采访,旁观到他们偷车、销赃的猖獗,领略了他们遇警不恐、超常的镇定力。在记者身份暴露、处境非常危险时,建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派了20多名警察保护在记者身边,逮捕了“老黄”及其两名同伙。

  主要人物

  “老黄”:26岁,安徽蒙城人,盗车头目;特点:偷车时,遇到保安我会主动打招呼;

  “小鲁”:21岁,厦门人,同伙,擅长拎包、行骗,最崇拜的人是赖昌星;特点:偷车是为安全考虑,迫不得已才做的;

  许杰:16岁,安徽天长人,学徒,喜欢打斗;愿望:以后比“老黄”厉害

  打入内部 记者“师从”贼“老黄”

  时间:11月4日晚9:00

  地点:夫子庙

  打入盗销赃车纯属偶然。

  11月3日,一名男青年前往夫子庙派出所报告,说一个叫小黄毛的孩子身上有4把盗车工具,最近天天在“干活”(指盗窃)。记者意识到该青年知道很多一手情况,当他走出派出所后,记者追上去向他打探情况。

  在记者表露身份后,该男青年爽快地告诉记者说他是江苏省警官学院的学生,目前正在某派出所实习,被派做“卧底”打入了一个由外号叫“小黄毛”的13岁少年统领的共有10多人的盗窃团伙里。这些小孩撬门、偷车无所不干。记者听得颇有兴趣,并探问该青年可否带记者一起打进团伙内部,该青年答应了。

  该青年自述其真名叫王伟嘉(化名),在团伙内部里的别名叫小超。经商量,11月4日上午,记者以小超干姐身份打入“小黄毛”团伙。

  当晚,小超答应带记者随“小黄毛”出去“见识”,但10点钟时,他临时变卦称找不到“小黄毛”了,并介绍了一个叫“阿鲁”的男青年给记者认识。

  他说“阿鲁”的老大绰号叫“老黄”,此人在夫子庙混了4年,以偷车闻名,被大家尊为“宗师”,他先后带了40多个“小弟”混,但是“小弟”翅膀长硬后,个个要另立门户,跟他争地盘、抢偷车路线。所以,今年以来“老黄”很少带“小弟”,他只固定带“阿鲁”和一个叫许杰(化名)的少年偷车。“老黄”长相挺凶,看了极易让人联想到是坏人,所以他特别想找一个女的搭档,以便在行窃时掩护。小超给记者提议说:“跟老黄更好,小黄毛年龄小,被抓了都处罚不了。”

  小超声称他在警官学院练过散打,“老黄”等三人加起来都不是他的对手,他信誓旦旦地说会保护好记者。然而,当晚9时许,记者随“老黄”、“小鲁”等人打车出发开工前,“老黄”突然很坚决地要甩掉小超,理由是“他不会干活”。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