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嗜赌成性一个河东狮吼 妻抽鞋“训夫”失手酿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01 无锡日报

  本报讯丈夫嗜赌成性,妻子无奈竟用打骂管教,一次用塑料拖鞋反复抽打丈夫致其死亡。昨据市中级人民法院证实:这起罕见的故意伤害案件于5日审判,被告人陈某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现年31岁的被告人陈某,系四川省射拱县人,十年前结婚并落户江阴华士镇。婚后不久,陈某就发现丈夫染有严重的赌博恶习,且屡教不改,输钱后还三番五
次地偷家里生活费出去赌,一家三口的生活仅靠陈某每月900元左右的工资勉强维持。陈某忍无可忍,竟选择打骂的方式“管教”丈夫,而其丈夫自知理亏,被打的时候也很少反抗。结婚十年来,陈某每年都要因丈夫赌博用拳脚教训他十多次,但过不了多久,丈夫又故态复萌。

  今年7月1日晨9时许,陈某因丈夫赌博输钱在家中与其再次发生争吵,并用塑料拖鞋对丈夫用力反复抽打,致其倒地不动,送至医院抢救时已死亡。根据法医鉴定,死者为生前全身体表反复多次遭受钝性物体打击,导致创伤性休克而死亡。

  无锡中院一审认为:被告人陈某因丈夫长期参与赌博而发生家庭矛盾后,采用暴力手段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并致人死亡,后果严重,其行为确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考虑到被害人因长期赌博具有过错,被告人实施伤害行为的手段一般,工具也仅是普通的塑料拖鞋,决定对被告人予以从轻处罚。

  (韩锋、陈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