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大厨咖啡馆掌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12 浙江在线

  广式点心、商务套餐、茶饮料……细心的杭州人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咖啡馆开始悄悄“变脸”,许多咖啡馆高薪请来了广东大厨,做起了特色餐点。

  喝咖啡另加套餐

  昨天下午2点,记者走进杭州大厦5楼的四季星光吧,发现客人们除了喝咖啡外,桌子
上还多了不少广式点心,有的客人索性吃起了商务套餐。

  正在吃广东烧卖的张先生说,他工作没有规律,而餐馆往往有固定的营业时间,但在这里随到随点随吃,感觉很好。

  星光巴董事长陈越强告诉记者:“原本咖啡馆主要以经营咖啡为主,但不少客人在点了咖啡后都想要点心。一段时间下来,营业额大幅下滑。为适合大众需求,店里专门从广东请来了4位大厨,专门给客人做中餐。现在咖啡馆新增了包括中式套餐、广式点心在内的40多个品种,生意一下有了起色。”

  连卡佛二楼的double.star咖啡馆也意识到这点,最近也相继推出不少茶点,以适应杭州人的饮食习惯。

  咖啡依然是主角

  有人提出,咖啡馆卖餐点,好像有点“挂羊头卖狗肉”的味道,会不会破坏咖啡馆幽雅的氛围。

  星光吧经理梁桂生认为,咖啡依然是咖啡馆的主角,经营餐点只是一种市场需要,并不想跟餐馆竞争,只是打个时间差罢了。眼下咖啡馆的黄金时段主要是下午和晚上8点以后,来消费的客人大多是谈生意或朋友小聚。

  在double.star咖啡馆,目前的营业额已经占了一半,这足以说明这一新经营模式的成功。

  餐点式势头强劲

  尝试新模式已成为杭城不少咖啡馆走出低谷的经营策略,同样也是许多餐饮企业瞄准的目标。

  “玉玲珑”11月中旬也将在庆春路开出一家“金玲珑”茶餐厅,经营路子与餐点式咖啡馆相差无几。经营“玉玲珑”两年多来,老板娘杨小君发现,越来越多的杭州人渐渐有了喝下午茶的习惯,但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场所。一杯咖啡,一份点心,既能舒缓紧张的工作神经,又方便省时,特别适合白领阶层消费。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 金振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