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处理垃圾天天一把火 景区里的人真受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13 浙江在线

  周浦乡的灵山村就在风景区灵山幻境的脚下,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但村里的何大姐最近发现村道边的小溪畔每天都有人在焚烧垃圾,污染了周遭的环境,“每天烟很大,气味很难闻,村民对此很反感。”

  昨天下午,记者费了很大的劲才找到何大姐说的那个焚烧垃圾的地方,就在灵山村农贸市场对面不远的地方,这是一块10来个平方米的三角形荒地,紧靠着一条早已干涸的小溪
,看样子是村里专门开辟出来堆放垃圾的,有一排水泥砖将它与旁边的菜地隔开。落入溪沟里的垃圾还在不停地冒烟,烟不大但味道很刺鼻,垃圾场附近河道两边的树叶都已被熏得焦黄了。

  何大姐说,放到这里焚烧的垃圾都是村里的生活垃圾,大部分来自对面的农贸市场,村里有专人负责垃圾处理,照道理垃圾本应用垃圾车运到专门的垃圾处理地,但不知怎么回事,垃圾却在这里进行了集体焚烧。“你不知道,今天烧垃圾散出的烟算是比较小的,烟大的时候,黑黑的,在灵山洞门口都能看到呢!”她说为了处理那些垃圾,保洁员几乎不让火灭掉,“火就一直昼夜烧着,碰上下雨天灭了,等一天晴又点上了。”

  灵山村的隔壁村也受到焚烟的侵扰。一个隔壁村的村民说,这每天不断的污染让整个村都“生活在烟雾里”,而且“还很臭”。村民早就希望有人来管管,但是污染源不在自己村里,他们也不好说什么。

  灵山村委会一位姓郑的委员昨天下午告诉记者,那块地的确是村里专门开辟用来堆放垃圾的,村里也专门安排了保洁员处理垃圾,要求他定期将垃圾运送到周浦的垃圾中转站去。“在村里焚烧垃圾的事,我们村委会一点也不知道,要不我说说他,让他以后不要烧了。”

  新闻链接

  有资料表明,露天燃烧垃圾所排放出的有害气体量要比现代化的城市垃圾焚烧炉高出几个级别,这是由于燃烧的温度低和垃圾桶里的燃烧条件差。生活垃圾在低温燃烧和燃烧不完全的条件下会形成有毒的多氯化合物,烟尘中会含有很多的有毒物质如二氧杂环己烷、二恶英和呋喃等剧毒物质,不但被人体呼吸后会伤害健康,烟尘降落在附近地面的菜上或水中,对身体也很不利,而且牲畜和鱼类吃了被污染的草和水,也会将毒素积存在肉、蛋和乳汁中。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阳/文 见习记者 徐彦/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