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肥水也要流外人田活力成都吸引爱立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17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成都是一个充满经济活力的城市,把中国公司的西部区总部放在成都后,爱立信希望进一步扩大在本地的市场份额,并积极参与到成都及四川市场建设中来,做本地社区的优秀一分子!”昨日,专程来蓉参加爱立信(中国)西部区成立仪式的爱立信中国区总裁马志鸿接受采访时,兴奋地透露了爱立信(中国)选择成都投资的原因,以及西部区总部未来的
发展方向。

  四次来蓉 敲定西区总部在成都

  今年4月底,爱立信全球总裁兼CEO思文凯宣布在成都设立全球性技术研发中心,昨天爱立信又把中国公司的西部区总部设在成都,并把研发中心更名为无线技术(成都)有限公司。谈到成都是什么吸引了爱立信时,马志鸿表示,他本人已经先后四次来成都,去年国庆节就是在四川过的,在其担任爱立信中国总裁后,还从没到哪个城市有超过四次的,成都有很好的投资环境和人才环境。他称他对成都人的印象最深,成都人的热情让人难忘,而成都是一个充满经济活力的城市。

  马志鸿称,选择成都及四川不仅因为爱立信业务发展的需要,更因为这里的经济充满活力。

  西区总部与其它区地位相同

  谈到已经在本地运转了一段时间的研发中心,马志鸿称,目前研发中心已经有20名工程师到岗,所干的工作比他预想更好。他透露,研发中心在未来将侧重于CDMA应用方面,到明年中期将有该中心的研发成果推向市场,包括音乐、图片下载,游戏、新闻等成果应用于国内现有的二级CDMA网络上,同样也应用于3G的 CDMA网络。

  据称,新成立的西区总部将与爱立信在中国设立的北方区、南方区、中区有着同等重要地位,分别负责各自区域的客户关系、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工作。

  同时据他透露,爱立信(中国)西部区总经理葛润凯将于本月 28日正式到任。

  目标已定瞄准 3G通信市场

  对于国内 3G牌照发放延缓是否会对爱立信无线技术(成都)有限公司WCDMA方面的研发带来影响,马志鸿称,爱立信(中国)随时都为3G作好了准备,无论 3G牌照是今天、明天还是两年后发放。即使3G牌照延缓发放,对爱立信的研发也不会带来任何影响,目前他们正按照1年前制定的计划执行,而在成都的研发进程则比时间表更快一些。据马志鸿透露,爱立信中国首席技术官已对成都的研发状况进行评估,并提出了对成都研发能力和人员加倍增加的提议,他本人已同意了这一决定。本报记者孟飞鸿何晓蓉摄影王熙维

  谈房地产热目前还没有“泡沫”

  当前房地产是否存在着泡沫?一直在上涨的房价是否下降?这是普通市民、开发商最关心的话题。在昨日的演讲中,厉以宁表明了自己的观点,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房价上涨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趋势,但这并不意味着房地产行业就存在着泡沫隐患。恰恰相反,人们的居住水平会随着行业的良性发展稳步提高。他直言,“房地产热并没有超出警戒线。对房地产业,我持乐观态度。”“住宅严重短缺的时代已经结束,整个房地产业正经历着两个历史性的转变:一是居民对住房需求从生存型向舒适型转变;二是产业增长方式从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厉以宁如是说。杨慎在下午讲演时,同样也否定了“泡沫论”。他认为“房地产业的总体发展态势是良好的,到2016年,成都市民的住房水平就可达到小康。”杨慎说,12年之后,每个成都人的平均住房面积会不低于35平方米。他认为,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房价的上涨不可避免。

  谈利率上调有利于房地产发展

  厉以宁赞成上月底开始的银行利率上调政策。他认为,这样的宏观措施有利于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如果利率上调政策再提早几个月,效果还会更好。”目前,包括和记黄埔在内的地产巨头在蓉圈地,外来资本进入成都房地产市场的脚步明显加快。但“本土企业要想立稳脚跟,求得发展,积极对外合作是必须的。也就是说,‘肥水要流外人田’。”厉以宁教授献言,成都开发商与更多的外来企业成为战略伙伴非常有必要,并且要善于与伙伴合理分配利益,这样的合作可以盖出更多市民喜爱的好房子。

  谈拓展市场和尚也要敢于卖梳子

  昨日,“2004中国(四川)第二届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在四川省党校大礼堂举行。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杨慎和建设部房地产司领导应邀到会,并分别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宏观调控中的房地产形势和用科学的发展观指导我国的住宅建设等三个方面内容作专题形势报告。而厉以宁以“和尚也要敢于卖梳子的营销理论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

  在谈及“拓展市场”的话题时,厉以宁教授以一个形象的“和尚也要敢于卖梳子”的营销理论,赢得了在座开发商、听众的热烈鼓掌。

  “有一个人去寺庙里向方丈推销梳子。方丈问,和尚都没有头发,买梳子有什么用?这位推销员回答说,梳子是便宜的东西,方丈只要在梳子上刻上寺庙的精美图案和文字,显出寺庙的诚意,送给来求佛的香客就会大受欢迎。方丈按推销员的话做果然香火大旺。随后,方丈立刻就找推销员订购了几千把梳子!”厉以宁说,有意识培育市场的人往往会得到数倍的回报,之于房地产行业,敢在人先推出有创意的房子,自然会大受消费者追捧。

  谈住房需求建议中低收入者租房住

  杨慎认为,我国的城市化进程和每年近千万的人口自然增长,同时还有城市住房的更新换代,大部分房屋的寿命只有70年,到2025年以后,新中国成立初期兴建的房屋将陆续更新;加上旧城改造、以小换大、以近换远、以劣换优在内的房屋更新换代,构成今后20年的住房基本需求。国家房产政策的目的主要是解决中等收入者有能力购房。

  杨慎主张,政府财政补贴一部分,鼓励中低收入者去租房住。他指出,要全面理解“居者有其屋”的概念,买房是有屋,租房也是有其屋。本报记者李麦李影摄影张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