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提出对科武器禁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48 华商晨报
法提出对科武器禁运(图)
  一些科特迪瓦士兵从前线归来法国7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份决议草案,要求对科特迪瓦实施武器禁运,禁止该国被指控破坏和平进程的重要人物出国旅行并冻结他们在海外的资产。

  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玛丽8日表示,科特迪瓦正在逐渐恢复平静,但局势仍然“非常脆弱”。目前还没有将法国平民撤出科特迪瓦的计划。

  禁止他国向科出售战斗机

  法国提交的这项决议内容包括,所有国家在未来12个月内必须采取必要措施防止直接或间接向科特迪瓦提供、出售、转移武器或相关材料,尤其是战斗机。

  西非国家联盟透露说,决议还要求各国“防止那些破坏科特迪瓦和平和和解进程的人出入科特迪瓦”。草案没有提及这些“需要制裁的破坏者”的姓名,称具体对象由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决定。

  法国提交上述决议草案后,联合国官员7日已经开始着手研究。

  11月6日,位于科特迪瓦中部反政府武装控制区的一个法军阵地遭科政府军战机轰炸,造成9名法军士兵死亡、23人受伤。法国驻科特迪瓦“独角兽”部队随后一举摧毁了科特迪瓦的空中力量。法科关系一夜之间骤然恶化。

  “开枪示警”打死科平民

  法国三军参谋长亨利·邦泰雅7日晚说,法国军队在科特迪瓦执行救援任务时有可能打死了当地人。

  邦泰雅是在接受法国电视5台采访时作这一表示的。他说:“我们在救援侨民时不得不面对一些抢劫者。被救援的侨民共有750人,他们主要是法国侨民,其中也包括黎巴嫩、比利时和德国人。”他指出,法军曾开枪示警,这一举动可能打伤或打死一些人。

  邦泰雅还透露,法方已同科特迪瓦政府取得联系,双方准备展开对话。他说,法国不允许反政府武装利用此次危机向南进入政府军控制区,也不会接受政府军向反政府武装发动进攻。

  派兵科特迪瓦旨在“和平”

  法国外交部长巴尼耶7日发表公报强调,法国在科特迪瓦的军事存在并非破坏该国的稳定,而是为了保护法国侨民的安全和恢复秩序。

  在谈到法军与科特迪瓦政府军的冲突时,巴尼耶说:“法国军队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决定火力压制违反停火协议的科特迪瓦战斗机,这是按照类似情况发生时的处理惯例行事。”

  巴尼耶指出,法国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有1.5万侨民,如同面对其他危机时一样,法国增援部队的抵达是为了保护这些侨民,保障他们行动的自由。他强调,法国此举的惟一目的是为了和平。综合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