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朱军告药业公司侵犯肖像权 被告称朱军曾收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33 法制日报

  朱军告药业公司侵犯肖像权 被告称朱军曾收10万

  在“哈佛代高乐”药品宣传中使用了央视主持人朱军的肖像和签名,湖北新东科药业有限公司被朱军告上法庭索赔20万元。

  昨天,海淀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朱军本人昨天并未出庭。开庭伊始,新东科公司代理
律师就向法庭提出管辖权异议,认为广告并未在北京刊登播出。而朱军的代理律师则称,广告给居住在北京的朱军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因而侵权地是北京。

  朱军的代理律师手持印有朱军照片的商品广告称,5月23日,朱军参加并主持了新东科公司新药“哈佛代高乐”的新闻发布会。此后,朱军的肖像和签名便出现在了“代高乐”的广告上。8月,朱军与新东科公司约定,停止使用朱军形象的广告,并支付补偿金20万元。事后,新东科公司仅支付了20万元补偿金,但仍在使用该广告。因此朱军要求新东科公司停止使用该广告,并再赔偿20万元。

  新东科公司出示了一份合同称,新东科公司邀请朱军担任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现场录像不在央视和上星卫视播出,酬劳为15万元。新东科公司称,朱军已经拿走了10万元以上的钱款。朱军的代理律师则称朱军从未收到任何酬劳。

  由于新东科公司提出了管辖权异议,法官宣布休庭以便对管辖权作出裁定。(新华网-京华时报 记者孙思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