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子开车闯收费站轧死一人逃亡9年终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51 郑州晚报

  中原新闻网-郑州晚报讯(记者 孙娟) 昨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闯收费站轧死工作人员案件。开货车的父子两人因交过路费问题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工作人员跳上车企图拦截,当时17岁的儿子负责开车,父亲则将工作人员推下车,致使其被轧死在车轮下。

  据悉,案发后父亲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儿子逃亡9年后归案。昨日庭审现场
,儿子是否和父亲一样也构成故意杀人罪,成为案件争议的焦点。

  闯收费站推下拦车人

  据检方指控,1995年7月30日,17岁的赵万欣和父亲赵金城一同到秦岭路拉货,随后与货主一同拉货前往荥阳。路过国道310线荥阳市赵家庄收费站,收费人员让其交费,赵万欣说“荥阳的车从这过不用交费”,工作人员说以后都要交费,最后由货主拿出5元钱交纳了过路费。赵万欣拿到收费条时,随口骂了几句,恰好被旁边的两名工作人员听见,他们随即上前拦车,见车已经启动,两人都跳上了车,一人抓住左侧前车门,用手死死拽住方向盘企图将车停住,另一人则抓住左侧后车门。

  据货主回忆,赵金城当时坐在后座,看到上来人就将他们推了下去。据了解,最先被推下的工作人员司某,活活被货车从腹部轧了过去,造成肺脏破裂致失血性死亡。

  父亲判“无期”儿子逃亡

  昨日法庭上,赵万欣说:“闯收费站那天晚上,我11点才回到家,俺妈告诉我,俺爹被警察带走了,说开车把人给轧死了。”

  赵万欣害怕牵连到自己,于是拿钱跑到了西宁。“起初,我靠卖菜为生,三四年后有点积蓄了,就租了辆出租车开。”“再后来,俺就认识了一名西安姑娘,2000年结了婚,但始终没敢将撞死人这件事告诉妻子。”“本想回来自首,后来和家人联系过几次,知道父亲被判无期了,就更不敢回家了。”赵万欣讲述起自己的逃亡日子,异常后悔。

  2004年8月1日,警方得线索后前往西宁将赵万欣抓获归案,此时赵妻才得知真相。

  昨日,赵万欣的妻子抱着孩子也来到法庭上,看着父亲带着手铐,3岁大的孩子哇哇直哭,不停地喊爸爸。由于孩子的哭闹,严重影响了被告人的情绪,法庭不得不命令赵万欣妻子和孩子不能参加听审。

  故意杀人?交通肇事?

  父亲推人下车时,赵万欣担任司机,由于不满18周岁,属于无证驾驶,那么赵万欣应负什么责任呢?昨日庭审现场,公诉人与辩护人对该问题针锋相对。

  市检察院的公诉人认为,赵万欣明知货车在行驶状态,如果人被推下将造成多么大的伤害,却仍然开车向前,连闯3个拦车器,虽没有故意犯罪,也是间接故意杀人,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公诉人的这一说法,赵万欣的辩护人十分不认同:“收费站工作人员拦车时,车辆就在行驶,赵万欣没有故意加快速度将人轧死,没有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因此,辩护人认为这起案件赵万欣只应算是交通肇事罪。

  此案将择日宣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