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说谎遭女友揭穿 掐死女友后三度自杀未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00 温州新闻网

  “我和女友一起殉情自杀,结果她死了,我还活着……”11月1日12时许,22岁的安徽来哈打工青年陈杰冲进哈西派出所报案。案发现场在学府路附近的一家小旅店,警察看到,凌乱的客房里,22岁的杨琪端正地躺在床上,身上盖着被子,脸色发青,电视机上,一个装橙汁的饮料瓶散发出难闻的敌敌畏味,女孩儿的小皮包扔在椅子上,地上还有一条与鞋带连结的绳。

  11月3日15时10分,记者来到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大案队的审讯室,一场交锋正进行到关键时刻———

  陈杰报案时说,因家长反对他们的婚事,他和相处两年的女友一起喝下了装有敌敌畏的橙汁饮料。然而审讯室里,他又说是因女友提出分手,便事先将敌敌畏掺入饮料,骗女友喝下。

  然而警方认为,他的这两种说法都不对。对第一种说法,警方在现场发现的情况与其讲述多处不符;第二种说法更是不攻自破———敌敌畏的气味很浓,饮料的味是不可能遮住它的。

  审讯在继续,侦查员郭四军轻轻拿出一份材料说:“你女友的尸检初步结果出来了,她的胃内没有敌敌畏,是窒息死亡。证明你一直在说谎。”

  陈杰一怔:“对,我是说谎了。我就是爱说谎。”他终于开口了,“10月31日下午,我俩到经常去的小旅店开房间。刚到那儿就发生了争吵。”

  “为什么争吵?”

  “因为我说过从安徽来的生意伙伴没来,她说我别再骗她了,就吵上了。她躺在床上生气,我就趴到床边,去掐她的脖子。”

  “怎么掐的?”

  “我掐了3次。我先用右手掐了她10分钟,并打开电视机的音量,再换左手掐了一会儿。然后,我又拿起她的皮包,用包带勒了一阵儿。看到她不动了,我就吃了20片去痛片,然后喝那瓶掺有敌敌畏的饮料,太难喝了,就没喝光。我迷迷糊糊地躺下,到第二天早上还没死,就用刀划了自己的手腕,还不死。我把我俩的鞋带解下来,连在一起,勒自己的脖子,也没死。快到中午时,我把女友的鞋子脱下来,把她好好放在床上,像睡觉一样给她盖上被子,出了门,我想事已至此,就到派出所撒谎报案……”

  “你对她有感情吗?”

  “当然有。”

  “那你怎么能毫不犹豫地3次下手掐她?”陈杰半天没答上来……

  听说了陈杰的供述,杨琪的母亲十分气愤。她说,女儿不是因自己的态度才不想再与陈杰交往的,母女俩的想法出自同一个原因———陈杰太能说谎了。他多次跟杨家说,自己正联系一宗大买卖,能挣几十万元,并以招待从外地来的生意伙伴为由到杨家要钱。时间一长,杨家发现所谓的各种大买卖全是假的,就都不想再同他来往了。最后这次,他回了一趟安徽老家,说是要带一个大工程队来,一年能挣好几十万,又要了些招待费,回来后还是什么生意也没有。她说,很替女儿后悔,交上这样一个爱说谎的男朋友。(文中当事人为化名)杨武斌本报记者 何方(来源:哈尔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