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卓达玫瑰园社区引导青年营造时代精神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03 燕赵晚报

  在卓达中苑玫瑰园社区,活跃着一支青年队伍,他们以社区内的青年中心为载体,通过开展社区文化节、志愿者服务等一系列活动,使小区居民的凝聚力越来越强,调动了整个社区群众的积极性,形成了老年人讲健康、青年人讲奉献、孩子讲文明的社区风尚。

  自2001年1月开展创建“全国青年文明社区”活动以来,卓达中苑玫瑰园社区积极探索物业管理体制下共青团组织发挥青年职能作用的途径,调动社区群众广泛参与,共同营造精
神家园。为配合创建“全国青年文明社区”活动,该社区于2003年10月创建了全省首家青年中心,完善和组建了青少年活动场所和社团组织。

  走进青年中心,书画苑、阅览室、网络中心、图书室、影视厅、健身房、乒球室、台球室等活动场所一应俱全。社区经常在这里组织开展社区青少年法律学校、进城务工青年培训、微机知识讲座等各类培训,同时也满足青年上网查阅资料、拓展视野的新需要,文化馆的老师也经常在这里向爱好文艺的青年传授音乐舞蹈知识。卓达中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建恒说:“我们经常在社区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通过开展青年文明社区大家乐、卓达社区文化节,组建青年读书俱乐部、健身俱乐部,举办歌咏比赛、棋类比赛、球类比赛等活动,用健康向上的文化占领社区思想阵地,丰富了青年的文化生活,有效地预防了青少年违法犯罪。”

  青年中心成立以来,经常结合当前形势,对青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以举办讨论会、青年论坛等形式组织青年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