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个堵卡点切断运矿通道 小村山采矿点已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10月28日,本报以“淘矿者挖烂郁郁青山”为题,报道了昆明市西山区团结彝族白族乡小村山国有林区遭到私挖乱采的现象后,文章见报当天,昆明市副市长梁晓谷作出批示,要求市林业局、市国土资源局进行调查处理,几天来,林业局和国土资源局根据各自的职责,对小村山私挖乱采的现象进行了查处并落实了长效管理措施。

  10月29日上午,昆明市国土资源局行政执法支队会同矿产、森林公安以及团结乡党委等部门召开了联合执法会议,由团结乡政府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30多人,对小村山周围的5个村民小组私挖乱采的采矿点进行了封停,没收了部分采矿工具,隔断了采矿点的道路。为了防止私挖乱采的现象反弹,决定以团结乡政府为主,在谷律道班房、棋台过磅房、团结乡林业站设置3个堵卡点,24小时值班堵卡检查;在做好采矿点封停后监管工作的同时,组织人员对采矿点进行巡查和宣传教育。

  相关部门的一系列举措令团结乡附近的村民比较满意。目前,西山区团结乡小村山私挖乱采铁矿石点已被取缔,所有采坑点全部停止了开采。相关部门表示,下一步将配合当地政府,加强宣传,做好矿区封停后的监管工作,确保私挖乱采不再“死灰复燃”。

  范春庆(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